2017-09-07 17:34:00大風

回憶中的生產過程

女兒於6月18日在廣華出世的,現在很健康及充滿活力呢。一直很想多謝當天的醫護人員在整個過程給予的支援。這是我的第一胎,本來要在父親節那天催生,但前一天晚上羊水玻了,只好入院等候,期間又羊水又血真的很狼狽。因胎位不正,元妙的頭都是向我的腰背衝,引得我呱呱大叫。兩名醫生在我開了4度時把手伸進去嘗試把胎位弄正,又是痛痛痛。要我形容當時的感覺我想並不如其他媽媽說是有如大便的感覺而是腰痛已蓋過陣痛了。醫院的工作人員真的是專業極了,友善又冷靜,用盡了方法包括生產球、按摩、音樂等來舒緩孕婦的痛楚。

開了7度便進入產房,但也沒想到由9時多努力到12時12分才把元妙生下來。因為胎位仍舊不正,縱然我很有力氣也是生不出什麼…汗水都跑出每個毛孔,更把吊監水的針口沖掉了兩次。老公豬也很努力為我按摩,在旁有多位醫護人員為我加油。終於總算見到元妙的頭髮出出入入,眾人都驚呼要加油呀!再剪一下會陰但仍是沒有滑出來的狀況,白出血了。嘗試了很多次總是位置不對,但幸好元妙的心跳都是一直維持正常。醫生向我發出最後通牒,因為再這樣下去要用工具了。當時心想再推也沒有什麼作用,也沒有很用力一試,眾人便大喊:出來了!但其實我的身體已沒有了感覺,連她滑了出來也感受不到。


哈!小小的元妙出世了,伏在我的心口已會找奶吃。助產士在縫針時,痛的感覺回來了,還被說不要扭動身體。雖然之後又發燒又脫水,坐月及復原過程也不太理想…但此刻看到元妙由很細小變成比較大,哈!明明只是2個多月的事,但她已經習慣了當人仔的生活。由不分晝夜到現在知道晚上要睡覺,也開始愛跟人互動,表達自己的感覺及心情。小孩子的力量真驚人!自己也要努力,先把鼻水倒流及久咳除去!



也附上肥
肥可愛近照一張!



上一篇:生小孩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