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07:45:37大風

Perth及澳洲中心之旅 – Fremantle



從Alice Spring回到Perth,又再次有回家的感覺。Working holiday 的回憶永遠不滅。比香港好的生活質素是我在這裡的體驗,無論是住屋上或公共空間上都給我很不同的感覺。廣闊空間帶來的舒壓,即使是去了幾趟的地方,就是一去再去不生厭。這種感覺於香港還是要出外走走才找到。

  

這天我們去我在Perth最喜歡的地方 - Fremantle,一個小市鎮,有海有沙灘有市集有美食更是美景處處的地方。在這裡更找到一間超便宜的紀念品店,就是少見的澳洲人開的。在澳洲,華人開的紀念品店、藥店等都是有著高得驚人的定價,是有華語服務的關係嗎?

  

因出門已不早,先去一間叫 Bread in Common 的餐廳,那又是食神朋友的好介紹。這裡的麵包都是柴火烤出來的,再配上自家製的味鹽、調味牛油及醬汁等,已吃出了這裡的獨特。

  

再來我們點了一份羊架及芝士蛋白蠶豆。羊架是當風乾的再烤,脆脆的肥美羊脂真是好滋味。再配上酸甜的醬汁,沾在香嫩的羊肉很開胃。芝士蛋白蠶豆的芝士及蛋白軟滑非常,蠶豆是時令的新鮮食材,混上柚子類的果粒,很佩服這店的心思,細微的配搭帶出與別不同。



老公豬還點了一杯有著辣椒及橄欖的果汁,好像是有混有西瓜及青瓜的,超奇怪呢!

 

離開時我們還買了一些味盬,小巧又可愛!

 

又很趕急的先去市集,因大約下午5時便會關門。本來一心一意買些手製香皂,但結果是買了草莓及手製巧克力。巧克力都是很特別的一塊,選用西澳小農的材料,配搭出特別的口味。我們買了辣椒海盬巧克力、蜜餞薑杏仁片巧克力及我最愛的橙片杏仁巧克力,全都是黑巧克力!我個人覺得比 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好,很滿足!

  

火速跑回去買紀念品,這套玩偶真可愛!也買了尤加利及茶樹香皂。店主還送了我們小小的紀念品,再充當我們的導遊指引我們跑去看日落。

  

幾年不見的兩棵大樹呀!多懷念以前在旁邊睡懶覺的日子呀!

 

吹著海風,看著晚霞日落,我真的不捨這個地方。哈!這一次,我沒有吃fish and chips 了。想起以前放假的日子跟朋友來吃一份極大的海鮮籃及薯條,背包客的樂趣!

  

晚上我們去了city吃大排長龍的拉麵,我覺得很咸而且麵質也不太正宗。不太明白為何超多人喜歡,可能是那很外國的份量?

  

晚飯回去我的Swan River 散步,晚飯後的散步時光,冰冷寧靜只有在這裡找到。老公豬硬要嚇嚇海鷗,衝過去追趕海鷗群,很明顯牠們生氣極了,眼紅的看不起我們。我還是快點離開不要給牠們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