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07:45:46大風

Perth及澳洲中心之旅 – King’s Park

這是我們最後一天在Perth了,我希望往後還能常來,常來這個我抓住年青尾巴的地方,也希望老朋友永在。

   

King’s Park其實是我們定情的地方,所以這一次我們定必去走走。今天的Perth有點冷,我們先去再看看我的Swan River,但真的,建設多了,河邊都在建酒店及房子,可能幾年後再來已變成悉尼一樣了。

 

這次的King’s Park竟然令我們迷路,也因迷路我們才發現她的面積之大還有風光處處。我們也不太清楚走進了哪個入口,明明過去每次我們都只是從同一入口進來,偏偏這一次走進了另一入口變成軟足了!

 

這公園之大真的很適合各式各樣的合家歡活動,烤肉、運動、悠閒皆可,最重要是有花、有樹、有河、有森林,單是散步已夠消遙了。我們走在一條小徑上,有點蒼涼的森林感覺,再同時下著小雨,更覺蕭颯。為何我們過去從來沒有到過這個地方?

  

於草地上滾動是我們過去未有完成的事情,這次來一定要滾動一下,哈哈!剛好這段時間King’s Park有以花為題的活動,多了很多了色彩。在這裡其實有很多遊人,但地方廣闊完全沒有擁擠感。想起澳洲國慶時,很多市民上去King’s Park看煙花,但空間仍是很足夠,在地上邊野餐邊等煙花。比較於香港佔了位置看煙花,想要衝出重圍去洗手間都是困難重重,佔了位置後,其實我們都不敢離開呢!

  

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我們要於下午5時前完成超市的最後採購手信行動。朋友介紹的Coco Black是一間在Melbourne很有名的巧克力甜品店,今年剛在Perth開了店。因店也是於下午5時關門,我們午餐也沒吃便吃甜品了。我們一口氣點了冰巧克力還有甜品拼盤,那都是很出色的甜點。冰巧克力真的很香滑,甜品拼盤更是每件都有新意。但我們一口氣點了太多,超甜呢!我還買了一些手工巧克力,都是很有特色的味道,包括我最愛的蜜餞橙黑巧克力。

  

這次旅行我們其實真的是很好運,只有在Alice Spring 頭一天碰上有雨的天氣,其後我們都是遇到好天氣。到了這天在Perth的最後一天,我們才遇上了下雨天,天氣突然變冷呢!

 

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再次跟我的舊室友吃飯,很懷念簡單一約便可出來吃飯的時光。或許留在澳洲對我來說現在仍是個遙遠的夢想,朋友因為緣分留在這裡,我希望未來我們仍可很方便的出來吃飯聊天。哈!在幻想未來的飛機可能飛很快好了!

 
 

 

Perth這間韓國人開的店真好吃,坦白說一定比香港的好吃,而且更是物超所值。我最愛的就是牛骨湯了,可能是澳洲的牛比較便宜,奶白色的湯真是太美味了!

 

真的要離開了,真的真的很夢幻的一件事。四年前排除很多很多萬難來到這裡工作假期,還遇上了很多重要的人。在這裡將近一年的的生活都是令我一生不會忘記,那是如此的好的時光及生活。

 

收拾行裝出發去機場,沿途的小雨變成滂沱大雨,不禁慶幸我們真的是幸運極了。到了機場走段小路我們都弄濕了不少。我想整個旅程最壞的方是那機場的港人地勤,臭臉不已。更傻傻的把草莓放進了大背包中寄存了,幸好回到香港後發現它們都是挺完好的。

  

早上回到香港覺得很不習慣,回國不是應該有種喜悅嗎?但我真的沒有呢...暫別Perth了,吃著帶回來的美食回味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