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07:44:42大風

Perth及澳洲中心之旅 – Alice Spring & Uluru野外之旅

這次旅程的重點是Uluru 3 days camping 的行程。由Perth去Alice Spring 我們是坐澳航的,因其實是沒有其他航空公司選擇呢。又可能票價不便宜的關係,同機的都沒有華人面孔,更滿足的是機上餐飲有我最愛的 Ginger Beer,果然是澳洲航空!

  

Alice Spring是個有點像在荒漠旁的小鎮,那條在google map 上看到的Todd River...沒有想過是沒有水的。我們住的hostel是包括在package 內的,住宿算是不過不失,可住客總把廚房弄得一團糟。但及後發生的事情不得不說幸運極了,hostel的人員更是無敵!

  

我的鞋子,我的鞋子呀!!!為何可以這樣?幸好不是發生在遠離城市的時候。

  



早上約6時我們的導遊及司機Matt便來接我們了,這天我們將由Alice Spring直奔Uluru,但當天的天氣其實不太好,更下幾陣雨,風大又冷,地上更有不少水坑。中午我們先在營地弄漢堡當午餐,滋味極了!待Ayers Rock下飛機的團友都登車時,我們便去Uluru的文化中心。我們一向稱原住民是阿寶 (aboriginal),總有點不敬,但其實他們是被奪去土地的一群。這裡有著他們的文化及傳承,當澳洲政府歸還這片土地給原住民時,那是有多大的意義呢!聽著水滴穿越山洞的聲音,望著不移的大石,神聖而寧靜。原住民都不希望我們爬上Uluru呢,同時那是我們對他們的尊重。離開時拍到的天空,是陰天的美。

  

遊人必做的Uluru日落前飲香檳,我快冷死了!

  

下午收集的柴枝晚上有用了。天氣超冷,晚上在營火旁取暖是一大樂事。這一次終於是烤棉花糖而不是火燒棉花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