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07:44:19大風

Perth及澳洲中心之旅 – Perth的時光之一

我一直覺得當我回Perth的時候總會淚流滿面,這個充滿回憶卻又留不住的地方及時光,為何一年的外國工作可以令人難以忘懷?一切註定都是緣,特價的機票、合適的時間、更有意義的是我們的蜜月之旅的一部份,而且我們是於這裡相識的,更具意義。更一鼓作氣的訂了去Alice Spring的機票去Uluru去, 雖然金錢上的花費有點貴,但這個行程真的令人難以忘懷。

我特意選擇了住在East Perth,去懷念當時的生活,我的Swan River。晚上由機場坐公車去hostel時,竟然有種回家的感覺。明明已是離開了好幾年的地方,也不是一個輕易可回來的地方,為何,一切總是那樣熟悉?

以前對我恩重如山的老闆娘竟然剛簽証過期了,暫時不在Perth,真是緣慳一面但幸好還有朋友在,多得對食物有要求的朋友介紹Perth 美食,令我突然覺得Perth是美食之都。



烤肉前我們去了一間叫Tuck Shop的café吃早餐,美食朋友說它的咖啡是Perth最棒的,而且她的餐點都是很有特色的,食材配搭及味道都是非常好。她的咖啡真的是非同凡響,好好喝呢~ 主食我們點了三文魚露荀及意式肉丸,兩款都是配上麵包及出色的醬汁,而且更是份量十足,真心的美食推介。

2天約了朋友去烤肉,我們以前很喜歡的活勳。免費的電爐處處,只要買點食材及食具便可動身。又是很怪異的感覺,明明是好幾年沒見面的朋友,看到對方時又彷彿是10幾天不見而已。朋友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我們也在想,有什麼可行,說實香港的生活並不寫意,令人疲累。

Vitoria Garden是我在Working Holiday時常去的畫畫及看書的地方,讓心靈平靜的好地方。但這次沒有很多空閒時間,沒法很悠閒的呆上大半天,但如何也要拍個照,緬懷一下。

 

回到以前住過的地方,已蓋成兩層了。走過曾工作過的café,轉手再結業了。去另外的曾住過的地方,差點認不出是哪一幢。繼續走去Queen’s Garden,雖然下了點雨,挺冷的,穿拖鞋的腳又踏到滿腳水但看到鮮艷的花開,又是春天的來臨。

 

 

哈!這個是顯示我們果然流著背包客的血液!

 

跟室友於North Bridge見面,世界總是給人錯覺,似近還遠!我們可是坐了近8個小時的飛機才來到Perth,但感覺是相約朋友於香港一樣的方便。唉!室友跟我們吃了好幾餐,到現在有點失落是碰面並不是那麼容易。功夫小廚在我離開Perth時還未有如此規模呢,想不到又開分店又ipad點菜了,味道仍舊是超級美味!哈!麻辣燙配上澳洲牛肉、菜及蕃薯粉,真的要說在澳洲吃牛肉真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