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23:13:05大風

自己婚照自己拍 - 馬爾代夫陽光水上篇

婚禮完成後我幾天,我們都是馬不停蹄的天天出海,皮膚都變成焦焦的,雀斑也全跑出來。真的要大力的說馬爾代夫是個超好的地方,有幸來到Maafushi都是一種福份,至少我們的水上活動沒有被渡假村大啃一頓,遇到的人都是簡單友善的島民,最後一天的Centara反而令我有點不習慣,又從簡樸、慢步的走回先進、擠湧。



第二天是婚禮套餐包括的沙洲及浮潛,因水位的關係,我們在等待可出發的時間呢!工作人員堅持我們要帶婚紗去拍照。其實超熱加上眼睛也睜不開呢!因為有點遲出發,再換衣服去浮潛有點不夠光了,但先熱熱身也不錯呢!



在這裡我們發現某些餐廳超好吃,某些則…不想再吃,但當再想吃的時候不是發現沒有午餐供應,便是酒店已包3餐,沒時間吃了。但坦白說我連可放棄酒店的晚餐,去我們都覺得很好吃的餐廳去,至今仍是很懷念!

在Maafushi 我們入住了2間不同的酒店,哈!我自己反而愛較廉價的酒店,那是一間位於島上較靜的地方,是間有3-4間房的平房,廳堂部份全都是沙,很有熱帶沙灘的氣息。其後住的地方大概貴上3倍,當然空間是大一點,設備是更多,但我始終是覺得人多了,東西也不太好吃,但很近bikini beach ,也很熱鬧。看來,我是在背棄城市了。


這天我們來挑戰水肺潛水,坦白說真的是忐忑不安…教練也是一臉覺得我們水性很好(我的老公豬是呢!)。我們前一個晚上到潛水店付款,之後的一天中午出發去。我們先在店內看教學DVD,這樣便出發去練習一下。

著大大的氣樽還有鉛塊,走動已非常困難,還要我從船上跳下去…真的是笨笨的!哈哈!馬爾代夫得天獨厚的海洋方便了我們這些初學者,跳下去都是淺水地方,但再多走幾步便是深水的潛水區域,是個水中懸崖。練習清鏡、氣喉都是極快進行,我還未很有準備去深水地方呢!

這是我們難得的合照。不知是我塗了太多防曬還是面罩太大了,面罩總是移位置或是入水,不停的清鏡,但海洋實在是很美很美。游進一個小洞中,教練叫我自轉的欣賞那七色的珊瑚,我好像身處在萬花筒中。但我的面罩又不爭氣,我還在好幾米以下的海中嗆到,不得已一定要上水..再下水的時候耳朵痛極了,不停equalise氣壓也不成功,本想放棄算了,但教練堅持要我繼續equalise,終於成功了!我們又繼續與海中生物同在,在海中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看到的一切都是帶藍的,感覺很安定寧靜。教練還指出不的海洋生物,細看之下覺得生機處處。




其後的日子我們還去了風浪極大的浮潛,發現潛在水中才是王道。認識了有趣的當地人Arli,搶走我的水泡,但同時也發現自己可在海中暢泳,還有看到海龜及超多魚呢!



去到一個水域有很多海豚出沒,有些更是不斷的跳出水面旋轉,都是很健壯的海豚。沙洲更是比之前去的漂亮,背後的藍綠的海洋超美!晚上的釣魚之旅沒收穫,但看到滿天繁星,底下的我們其實也是小小的星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