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17:14:11大風

美食之旅 - 長江水世界

明明暑假的旅行團總是不太化算,還是我們在承接上年的習慣,暑假總是來個美食之旅。由於上年的經驗真是汗流浹背個不停,炎夏時份走在空礦無延之地,不下水真的不行。

早上在黃崗等了又等,似乎是有同團的人在羅湖遲到了。果然我們都熱得滿身是汗,終於旅遊車來了,大伙兒向中山出發。可能是暑假的關係,同團的都是10多人的家庭樂或是情侶朋友的組合,嘻!幸好同檯吃飯的都是有趣的一家。可是在車上前方的乘客總是把椅子調後,快要把我們的膝蓋壓住了。還在背後咀咒他們時,想不到晚上將會發生一件耐人尋味的事。

午飯過後終於出發去中山的長江水世界。一向擔心大陸水上樂園的水質,查看過不少人的評價,再加我上的喝下了一口池水的事後評價,水質其實都比大部份的香港泳池好呢!走到水世界門外打算拍拍照才發現我們手機相機都沒有,看來我們還是玩便足夠了。

樂園主要分為新舊兩部份,看到一進場的兒童區域,大人小朋友都樂透了。另一部份是新建的刺激玩意區域,這是我第一次去水上樂園,絕對是跟機動遊戲是兩碼子的事,嚇死我了!安全感跟速度感都是全新感受。但沒有想過國內的水上樂園是有高度及重量限制的,友人及團友都因過高過重而被一些項目拒絕。同時竟然給我碰上別人一家剛好人數也是單丁,結果第一個滑道是跟一個不認識的媽媽一起玩(因需2人躺在大水泡上)。我們還因膽小而爭相要坐在後方,嗚!我來身先士卒吧!速度感太強勁了。

再來就是跟友人挑戰又高又長的水道,單是走上好幾層樓梯再向下望,再聽到其他人跌下有如巨型馬桶滑道的尖叫聲,等待的確是在加深恐懼…終於輪到我們了,一瀉而下是密封的大水管,只是不受控的尖叫便跌在巨型馬桶。途中屁股更是離開水泡跌坐在水道上,我想這是水上樂園的不安全刺激感,靠的就是自己的手力去緊握扶手。還以為可休息一下之際,馬桶的水流把我們旋轉的捲走。笨笨的更是我們的水泡方向向後一轉,竟然是背脊先行…又來個突擊的急轉加速,尖叫之下終於被吐出水道,哈!好像地心探險記。

站在好幾層樓梯上看到在旁邊有個更刺激的玩意,是個看來近乎70度斜的長長滑道,再把你滑向高處,有如海盜船一滑便一滑一彈的結束了。但剛剛大受刺激完而且人龍也不短,還是到遠處走走,可附近都是刺激玩意,來個彩虹滑梯吧。每人都要自行背一大塊軟墊走上好幾層,途中看見一名比堅尼少女因擔心走光而打退堂鼓,向前俯身的衝力到底有多大?只知頭向下的一口氣掉下去,中途更有一陣子飛離滑道,最後軟墊有著一絲絲磨擦帶來的焦味。腸胃翻滾過度要去洗手間走走,喝點東西後走回剛剛看過的滑道,人滿為患呢~還是去兒童區走走,沒想過密封的滑道還是把你弄得團團轉,最後衝力還把水灌進鼻裡…哈,順利完成刺激的一天。

集合時間又是那堆人在遲到,而且是遲到半小時。同團還有小朋友累得睡著要父親抱著,真是同理心在哪?耐人尋味的事情就發生在今晚!離開車箱時我在沒有眼鏡下竟然看到前方有個疑似錢包的物件,我還想是我的嗎?原來是我們前方又把椅子調低,又遲大到的一伙。坦白說,心或裡真的掙扎過我們要把它據為己有嗎?我們的而且確也很需要錢(笑)!但又想到別人丟了證件實在麻煩,也想到如此事發生在澳洲,大部份人還是會把它交回物主。雖然很想以眼還眼,但我們還是當個好人吧!嗚!飛走了的錢~(大家不要貪心了)!

早上起來,來個懶懶的早餐,這間位於江門的酒店房間真不錯,有點像是我理想中的家居設計。位於燈城的酒店,樓下竟然是好幾層的商場,但全都是燈飾店。看著那些又大又美的歐式吊燈,如果我家有如此的氣派,多好呢!午餐後去的十九涌漁人碼頭是我第一次去的市集,雖然天氣熱透了,但那真的是個好地方,嘻!算是師奶的樂園~有海味有果乾有水果等。友人更是一口氣買了又多又重的石榴及木瓜,我們又買了不少果乾、魚乾、魷魚絲,都是為食鬼。

晚上再來個按摩,多好的假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