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10:05:30大風

追風箏的日子



復活節四天假期北上之行終於可以做我最愛的事情 - 放風箏!難得友人沒有借口不外出,嘻,天氣熱又下雨嗎?來到洪湖公園似乎感受不了風吹,在公園的小賣部買了隻七彩大風箏便往草地去。走在這個大公園,深感城市綠化的享受。森林般的杉樹再加上面積之大且生機處處,小田雞更是滿地都是。香港這樣的土地空間,只有在郊野才找得到。

出師不利可說是我們的寫照,興奮的把風箏一飛沖天後,風時強弱時風箏向下墜,結果掛在高高的樹上。幸好拉扯了一段時間後它終於樹梢之間乖乖的露出尾巴,捉著它一角我們又可再次高飛了。時強時弱的風總是帶來驚喜,風箏拉著棉線暢順的不停向上,我已在當心卡著線轆不讓它不停在轉時,還看到接近尾端的白線。唉…好像沒有綁好?端詳之際線轆快速旋轉卡痛我的手,整隻風箏給大風拉走了。友人追著風箏的畫面令我大笑不止,附近的男子都大喊大叫,身旁的爸爸級大叔更說我不應該笑,要為友人大力加油才跑得快。

但看著風箏從你手中飛遠到看不見,是種由它吧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