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4:29:32大風

清邁遊 - 一

自從澳洲新西蘭之旅後,旅行癮久久沒有跑出來,我倆的清邁之旅令我再次燃起往外地闖的心。雖然只是短短三四天的旅程,還給蚊子、熱天氣、沒熱水、吵死的空調刺激著,可我們就是個樂天的傻瓜蛋,吃著道地的美食,無論是酒店級或是本地菜市場的都是可口滿足極了。香熱的SPA更是令人難以抗拒,Sunday Market 及 Warorot Market 更是逛不完買不停的無盡市集,回來要睡個夠再出發!

這次的清邁之行有點算是忽發奇想,上任新工作的頭一個星期便嘗試提出假期申請,沒想過順利極了!假期資金都有限之下,本想去曼谷一趟,但當時政局仍未明朗,結果旅程先訂下了四天三夜的清邁。本來打算休閒為主,也沒有選擇晚上的回程機,結果我們卻是吃著走不停。只可惜我的汗水蒸發極快,腿也不行,差一點昏倒在街上。嘻!謝謝我親愛的豬仔總是照顧我無微不至。就來一看我們這很不悠閒的清邁之旅。



忘記了拿桌上的泰銖,到埗後機埸換了一百塊坐的士去酒店。放下行李尋找Super Rich差點令我中暑,本來打算走路到Chedi不得不放棄。預先訂好了的下午茶位於Anantara Chiang Mai Resort & Spa,本來打算去文華東方但路途遙遠也據說給強國人攻陷了。坐著雙條車到達時已有點遲,看到桌上寫著自己的名牌,服務給人尊貴的感覺。

我們點了兩人的high tea set,咸點及鬆餅都是有驚喜的作品。鮮蝦圓包、蕃茄蛋撻及沙律蛋多士都是水準之作,而甜點只有幾款是我喜歡滿意的,macaroon要盡快吃掉因餡料太多會把蛋白脆餅混和,chocolate brownie不是我喜歡的濕潤。驚喜的是果乾蛋糕及檸檬蛋白撻,前者有著不同口味的天然果乾,不會過甜,後者酸極了的檸檬醬配上甜極了的粗沙糖軟蛋白,吃得過癮。
 
 

但令我們更覺神奇是這壺Irish Melt,服務生說是有著威士忌味道的黑茶,好奇必試的心態下是一試難忙的好喝,在其他tea house 也看不到這款茶呢!茶本身是我最愛的Assam tea,希望在香港也找得到。另外latte是正常的一杯,大粒大粒的黃糖反而挺好咬。但沒有了網上別人說的肉桂糖棒,連除蚊的香矛水都沒有提供了。



因為天氣很熱再趕過來,我的臉色卻換來好極了。悠閒的下午伴著微微清風,我身邊的一位睡了~



兩人總想過得浪漫一點,特別一點,尤其是在我們的紀念日。Riverside 是間老牌餐廳,但我反而沒有聽過別人參加過它的船上晚餐。船要晚上七時多才開放,我們下午茶後過橋沿河走著,這時的熱氣消散。但清邁的蚊患及空氣質素真是惱人,雙腳給蚊子咬得癢極了,眼睛也因沙塵太多空氣太乾就是不舒服。走到粉紅色的tea house卻找不到那Irish melt,再走到旁邊的雜貨店,竟然有著後園及餐廳,地上的貓兒更是睡得忘我,可那討人厭的蚊子還是處處出現!又累又渴先到餐廳門外一坐,坦白說服務只是一般,服務生都是忙透累透的樣子。我們很早到達先坐著,服務生卻不時催促我們點菜。距登船只有短短不夠半小時,還問我們是否先用餐,又給我們先送上飲料,真是莫名其妙。



終於登船了,說實感覺真好,舒服的微風及暗黃的燭光,彷彿背景有著無數輕柔的光團。乘客當中竟然沒有華人面孔,有些食客卻不時看我們幾眼,哈!是我們的臉很奇怪還是太甜蜜?幸好我們被安排在船尾的位置,始終其他人都是比較安靜的在享受。



食物我們點了泰北拼盤、魚鍋、冬蔭公、飯及飲料。泰北拼盤的豬皮是我很想買回來卻又太佔位置的東西,無論是放湯或是單吃都是香脆可口。泰北香腸有著獨有的香草,味道濃郁。冬蔭公真挺辣,加上魚湯反而味道更合宜。魚鍋的蠟燭常常被風吹熄,變成微溫不燙。





吃了一陣子船開動了,實在是舒服極了的享受,難得食店旁的河流竟然沒有臭味。走到河中央船上的燈都全關掉,只剩下桌上的燭光。依偎著看著河邊的景色,岸山的燈火通明,秦國真是個退休的好地方。

九時多船回到碼頭了,廁所內會飛的大蟑螂差點令的奪門而出,但這晚的船上晚餐實在令人滿意。走路回酒店後我們更要去我們最深愛的Warorot Market一趟,目不暇給的街頭小吃繼續令我們體重上升~

上一篇:港仔遊香港

下一篇:清邁遊 -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