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21:28:04大風

港仔遊香港


澳打工渡假認識的台灣好友突然得到從天而降的假期,從忙極了的工作來港三天,就讓我們帶領你遊遊香港,當一名港仔。短短幾天彷彿回到珀斯的生活,共同生活吃喝喝酒聊天睡覺的生活。瘋狂的吃不停,時間總是不夠,何時我們才可到台灣一聚?再度狂歡的日子。

 

頭一天晚上到來屋村大排檔,還要是遠在大窩口,我想定必沒有什麼旅客會選擇如此行程。道地市井的風味就是如此的吵鬧、帶著戶外的煙味、深怕樓上居民擲下什麼來投訴我們的聲浪。桌上有著大堆頭的鹵味、烤魚、煲仔飯、小炒、籠仔海鮮飯,老火湯,配上飽嗝一吐的啤酒,實在是一大快事!大家大吃大喝,暢談回味珀斯的生活,結果大家回國的生活,都是不值一提的工作生涯。


週末的大澳遊是我們的重頭戲,可是前一天晚上的把酒談心把我們弄得不願起床。先來個茶餐廳早餐便出發到東涌跟另一位朋友會面,一起去坐巴士到大澳去。週末的大澳遊人很多,到現在我仍未有參加過看海豚的船遊,只因聽到原來我們的打擾令牠們的數目下跌。


還未走到大澳中心,我們已是連連拍個不停。看來地點不是重點,人物才是我們的化學組合。沿路吃過炭烤雞蛋仔、豆花及烤魚子,看到很多心水的海味可卻因晚上還有飯局,不想左一袋右一袋,結果總是很後悔沒有買什麼回家一煮。


水上的棚屋是大澳漁民的家,生曬咸鴨蛋引人極了。


借來朋友的美食相片,午餐的大澳蒸三寶及蝦醬炒飯美味極了!噢!為何我們沒有把蝦干、魷魚干及魚干買回家?

午飯後捧著大肚子走走,忍不住一吃那麥芽糖餅,餅乾更是我在外面吃不到的咸酥口味。可笑的是大風一來,吹得麥芽糖絲及餅乾碎滿臉飛,朋友都立即離我而去…


很喜歡跟可愛的你、可愛的我裝傻笑笑的邊走邊拍,旅行假期都是消遙的賞心事。


晚上的德國菜,早上睡不醒的早茶,朋友,等待我們來把你吃過夠!嘻!(奸笑)!

Zero 2014-05-18 19:07:56

夏天見到無最低果張圖D啤酒,特別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