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1:24:58大風

清邁遊 - 二

這一次的旅行我們選擇的都不是什麼貴價酒店,清邁有著不少有特色的民宿,但由於我們訂購的時間已是出發前3星期,心水的住宿都沒空位了,草草訂了兩間看來評價性價不錯的住宿。Small Hotel 的位置是好極了,位於河邊、夜市及Warorot Market 附近,但那吵人的空調及突然告知沒有熱水淋浴,真是只有O咀及OMG~但不知為何卻成為我們的笑料,又是很強的苦中作樂。我只想說的幸好房間有熱水煲,還有好幾個垃圾桶,至少還可煲水洗澡,哈~

 

酒店的早餐定必要一讚,食物都是簡單可口,即製奄列是首選的好味道。更重要的是那天台餐廳,晨光透進加上微風,瞇著眼的懶洋洋,早餐的蔬菜也變得翠綠。



我們訂了的SPA約12時半才開始,於房間扮作中東人,滾來滾去肚子又餓了,一走進 Warorot Market 總是抽身不了,因實在是個尋寶的好地方。看著少數民族的花布袋子,不斷的說先不要看,先吃東西但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突然看到對面街頭的食店在營業,快快的過去八卦一下。牆上全是泰文,只看得明白數字呢!幸好店中有一位年輕小伙子會說英語,他給我們點了雜錦豬米卷湯。曾幾何時香港也有即食米卷出售,我還記得是統一出品,是那種本來正方型一塊,煮熟時便捲成一塊的米卷,軟軟滑滑像是河粉捲在一起。湯頭是濃濃厚厚的味道,配上胡椒香腸、豬潤及燒肉(超好吃!皮很脆),豐盛的一碗。吃完了要趕快去 SPA,東看西看擔擱了不少。



我們選的 SPA 是 Trip advisor 的五星推介,自組了腳、herbal ball 及香薰油的療程。接待我們的男生未待我們開口便說出了我訂位的名字,還送上斑籣味的熱茶,是我很喜歡的味道。填著問卷圈下身體什麼需要按多一點,什麼地方不可按。

悠閒了一下我們便登上樓上的按摩房,走在樓梯,很有民宿的感覺。房間暗暗的燈光加上很有禪意的音樂,令人不禁躺著不想動。泰式腳底按摩的木棒按壓忍不住要說聲爽爆。草藥球按摩令人愛煞,熱熱草藥汁味道令人安心。本想打算呼呼大睡,但我的筋實在太硬了,一拉一按都是繃緊的拉扯,再加上夠力的按壓,雪雪痛!當然痛苦過後的舒暢令我再想多按幾次,問問在旁的他卻是雞皮全起,哈,幸好大家都覺舒服,看來按摩都是需要習慣暖身。



走到樓下服務生送上熱薑茶,還叫我們慢慢休息多喝一杯不要急著付款離開。玩玩拍拍伴碟的籣花,連店員都要問我們多要一朵嗎?輕輕鬆鬆的本想出發去 Sunday Market,但看到門外熾熱的太陽,還是先到室內躲一躲。來到一間我一直很想去的 Tea house,白色的英國風,但同樣蚊患很嚴重,為何其他人看來沒有這個問題?店內明朗通風的設計讓陽光很透亮,下午茶的蛋糕及三文治都比賣相出色。那杯 Teapuccino 更是風味絕住的新嘗試,看來泰北的茶文化有很多突破傳統的配搭。





終於來到 Sunday Market,真是個延綿不絕的購物天堂。我們最初到達時以為只是城牆外攤檔,走下去才知那是走不完的街頭市集。沒有車輛在其中,只有看不完的貨品、吃喝不完的攤檔,連街頭按摩都有。最厲害是真的沒法把它走完,像是由太子到油麻地的道路都沒有車輛,只有滿街的攤販,目不暇給,是我見過最好的市集!

 

本來打算不要再亂買東西結果還是買了一點點…手製的皮革是我們的第一樣戰利品。本來還心大心細的時候,看到老板娘在後密密縫的一針一線。自己造過的咭片套都用了不少手指勁,面前的都是好價錢好品質的貨色,我們買下了一個壓花錢包及一個小化妝袋,回港後更是後悔為何不多買一點?



我的腳總是走不久,肚子也餓了。衝進廟宇的旁邊深感這個夜市的規劃好極了,街道上是攤販,廟宇內的公共空間是食攤還有位置給你坐個夠,更重要是一點也不擁擠,多渴望香港有這空間。超愛這裡拒絕使用發泡膠的決心,食物大都是以蕉葉或是薄紙碟盛載,蕉葉美食都是小巧可愛。一口氣吃了炒河、烤肉排、魚丸、煎餃子,再來一瓶蔗汁,滿足但其後肚子胃子都很漲,好不容易才把那不舒服的氣吐出,然後…再吃!哈~



繼續走下去看到很多美麗的東西,叮囑自己要忍手不要買到塞滿家中,但我們還是相中不少目標。手造的布鎖匙包我已渴望了很久、還有天然棉TEE、泰式薄棉褲、民族草鞋…還在Herbal Basic 買了很香的斑籣味護膚品及香草按摩球(懷念spa 的時刻),但同時發現店裡滿是大陸人,想找個位置休息一下都沒有。幸好找到一間旅店餐廳付費去去洗手間,更可於接待處休息一下,太爽了!

 

夜已深但街上仍是燈火通明,走到雙腿軟極身體無力,便要打道回府休息。回程時一飲再飲鮮到不得了、外國人都打個 “讚” 眼神的神級果汁,紅菜頭、牛油果、熱情果的混搭都是完美極了!更強的是它只賣20-25銖。跟其他20銖的果汁相比,其他的都是水果加冰加糖或奶現打,而這個是沒有加水預先入瓶,售價品質都是頂級的性價高!好喝兼補充體力,我們連喝四瓶,但忘了拍下它的真身。再買個豬手飯當夜宵,吃個香芋冰棒邊走到城牆外找雙條車便回去。想起昨天晚上的串燒肉丸加上怪怪的燒糯米丸子,我還是喜愛豬手飯 >‥<,每天必吃~

上一篇:清邁遊 - 一

下一篇:清邁遊 -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