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20:13:58大風

美食DIY

 

 

DIY 一向是我很喜歡的玩意,澳洲打工的時光更令我愛上下廚樂。縱然過程有時候是挺麻煩複雜,準備時間很多時也比享受的時間短暫,但過程中無論是跟朋友、情人的亙動情趣,大家享受成果的美滿滋味,太幸福了~

 

  

 

記掛著澳洲家中那整座的大型烤箱,我家的烤箱也不賴,什麼烘焙都難不到它。對於KFC鬆餅有著莫名的瘋狂,試著網上找找食譜,看似簡單的材料及步驟。但說實比我之前造過的蛋糕都麻煩,所有工序都是手動,沒有電動打蛋器的份兒。

用手把凍牛油粒壓爛再跟麵粉和糖混和是個黏手極了的部份,再加入牛奶更是難捨難離,滿手都是鮮牛油香味….好像曲奇廣告。

 

 

坦白說出來的效果味道好極了!比我想像中更美味,就是這種KFC鬆餅的味道,新鮮熱食出爐的味美。

 

  

 

聖誕時份跟我的愛人合作聖誕大餐,特意選購好一點的食材。前菜是煙三文魚凱撒沙律、主菜是煎羊扒伴牛油香草薯粒、甜品是聖誕暖布丁、草莓及白籣地牛油巧克力,當然少不了杯中物,哈~

 

凱撒沙律的靈魂是巴馬臣芝士,手磨的咸香配上清甜的羅馬菜,是個美味的開始。煎羊扒的牛油香草薯粒撤了點鹽巴,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這代替了我們買不到的酸奶油。主菜過後的飽肚感,就來懶洋洋的甜品伴著 cider,是所謂的微醺感嗎?

 

 

 

再來又是烘焙之作,友人不太喜歡KFC鬆餅,本想試造 Mrs. Field 的鬆餅,可是找不到像樣的食譜,結果有點碰運氣的配搭材料,弄出了鬆軟的小蛋糕。更大的發現是撒上鹽巴或沙糖或芝士,各有不同的風味及效果。造成不同大小的鬆餅狀,很有種手作溫暖的感覺。

 

 

 

今天我們一口氣買了很多餐酒,看來要想想有什麼配菜了。

上一篇:火焰蛋白海綿蛋糕

下一篇:作戰咖啡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