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17:36:20大風

作戰咖啡弄

報告報告,作戰計劃非常成功!早在咖啡弄在香港開店時,那長長的人龍、少則花掉你個多兩個小時排隊、人多食物質素自然…、換來100分鐘的餐飲時間,你還不卻步嗎?朋友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等待熱潮過後的鳥兒同樣是有蟲吃(我更懷疑是Dazzling Café 搶去不少人客)。星期五下班立即去尖沙咀試業中的咖啡弄去,看不到人龍在,立即往樓上去,地下的服務員用國語問我幾位,令我很懷念在台灣咖啡店的每一個時光。

登上一樓發現只有幾位客人在等待,原來大家的朋友都是未到齊,為了大家能好好一起享受那珍貴的100分鐘時光,我們都在等待。但更驚訝是那個時段是人齊即入,完全是零等待。而我則從六時坐到六時四十分,想想看看吃什麼好‧因等位的地方面向開放式廚房,想不到有不少台灣班底,聽著他們台腔的國語,想起台灣的工讀生。

朋友快到的時候我先入座點了要吃要喝的。先點了玉米里肌起士可頌三文治、黃金拿破崙千層派及熱鮮果茶。朋友趕來驚魂未定在心大心細在看餐排點什麼好,心情很趕急。可能我坐了一陣子又看過了很多食物飲料款式,我們的經驗總結是先想好吃什麼立即點,也可早點來先在門外安頓好心情,感覺那100分鐘其實是很足夠的。



食物來了,我跟朋友都忍不住說為何只是牛角包都可以弄得那樣美味?玉米里肌起士可頌三文治 – 芝士火腿牛角包拼玉米及沙律也。牛角包的軟及酥配合得恰到好處,沒有討厭的過乾或過脆。令人感動是那滋味極了的芝士醬,中間還多夾了片片的芝士及厚厚的火腿,而且更是我們在外國吃到的有肉質纖維新鮮的那種。伴著的沙律菜挺新鮮的,香草沙律醬出奇的美味,最後竟然吃到一滴不剩。

黃金拿破崙千層派是看到網上推介而點的,這個充滿橙香的拿破崙有點溫柔,沒有硬硬脆脆的酥皮,卻有著細碎的酥皮,每層夾上香而不太甜的蛋奶油,好好吃呀~即使是外帶留到明天,酥皮縱然軟了,但味道仍是滿分。

 

追加的海鹽焦糖鬆餅有著高高的奶油,分開了的焦糖味道有點像糖果,要配上冰淇淋才比較合我口味。鬆餅是那種厚實如鞋底的一塊,味道質素都是不錯的。此時我已經飽到不行了,幸好有杯酸酸的鮮果茶。我那壺熱鮮果茶材料十足,餐牌說果汁底是加鳳梨蜜,喝下反而像是濃濃的橙汁,隱約還喝到一些茶澀。水果更是滿滿的有蘋果、百香果、柑桔、鮮橙、話梅、青檸、提子。酸甜濃味喝上好幾杯,個人認為口味偏濃,可多加點水中和一下。



朋友點的手工拿鐵咖啡是我的心水,尤其是那咖啡糖棒,還伴有餅乾。但朋友說咖啡的味道不好,冷了更難喝。我喝了一口又是那烘焙深的一杯,始終澳洲咖啡才是我們的最愛。但一起的coffee time,有如我們在柏斯下班後的下午,看到鬆餅都笑了。



吃完了所有,我們的100分鐘還未過,當然如果沒有時限,心理更悠閒。但這一次的咖啡弄真的是令人回味,不知哪天我也可在家來個咖啡弄呢?

上一篇:美食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