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23:21:42大風

新西蘭 Queenstown

Queenstown是個充滿魅力的城市,是個各類活動的出發點。有數不盡的玩意,更有清爽怡人的景色。不少美食手工藝盡在這小鎮裡,是個很有活力的綜合城市,集中而又多樣。怪不得碰到一些遊客來新西蘭只是留在Queenstown一星期便離開,這裡又的確是個不錯的首選。

 

 

 

Wanaka Queenstown是個大晴天,但同時卻是趕車的一天。聽到去Milford Sound 的道路封閉了,慶幸我當初沒有訂下那遊船的三天兩夜,但下一次的Milford Sound滿天星夜,實在很希望不是一人去享受。到達Queenstown前一看別人bungy jump,由於錢包內容有限,心想下次再來時才把它完成。坦白說bungy jump肯定是比skydiving恐怖多了。在Queenstown的纜車上碰上一位德國遊客,他說什麼高度的玩意都玩過。看到地面更有距離感,反而更害怕。即場看到別人一跳,最刺激的還是等待的時候。同場還有新興的swing玩意,應該離心力極重了。

 

 

  

闊別了城市很久,買到韓國烏冬及魚餅當午餐,實在是莫明的感動,只因背包客的生活並不是常有滾燙的食物溫暖自己。來到Queenstown一試那著名的大漢堡,人龍真是長得很!我都是過了午餐時份才再走去碰碰運氣,不幸的是附近的酒吧給火吞沒了,木造的店燒光了,看到傷心極了的老闆在給朋友極力安慰。吃著的時候碰著兩位年輕中國女學生,在異國總會碰到不少聊天的遊者,年輕的老的在交換著自己的故事及知道的小事情,誰說一人的旅行不好過,沒樂趣?

 

  

 

 

 

我住的hostel面向湖邊,月出之時真的很美很美,當然也很冷很冷。雖然從這走到市中心要花點時間,但每次走過這湖邊,不論是什麼時候,她總是抓全我的腳步,把我留住。

 

 

 

第二天的早上開始逛盡Queenstown,剛巧碰上週六的 Art & Craft 市集,不少都是老人家的小手作。其中最喜愛這位老婆婆的帽子,她說我的頭很大很大,也很喜歡我戴上她的作品,還著我試了近20頂帽子來給她看。當然我也買了不少收穫,可回到香港正是大熱天時,極不受歡迎,我是笨蛋嗎?想想有什麼時間能戴著穿著羊毛產品?

 

  

 

   

 

喝著咖啡走到山下的纜車站登上Queenstown的山頂,風光無邊的明媚。看到別人坐著那滑道車風馳電掣.之際,很後悔沒有購票來幾圈,只因我太愛這玩意。山頂的風真的太強了,風景縱然好看但坐不久。來到悠閒的café 喝著下午茶,又是記下旅程的時候。想到那快完結的旅程,想到我們的重逢,我的心總是不踏實,忐忑的迎向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