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22:28:39大風

新西蘭 Lake Tekapo to Christchurch

Lake Tekapo是個著名的觀星地區,只因四面環山的向下陷,得天獨厚的沒有光害以及擁有穩定的大氣。天氣漸冷,湖邊風大蕭颯,有種說不出的蒼茫。

 

 

 

入住的hostel跟市中心有不少的距離,但就讓我看到眼前遠離人煙的森林湖景。

 

 

 

下午一嚐台灣人說必吃的日本菜,的確新西蘭的三文魚真的是與眾不同。雖然只有我一人去吃,但想到旅程已近尾聲,就對自己好一點多點個甜品。哈!竟然配上我很喜歡的棉花糖,開心的幸福永遠是甜品帶來的感覺。

 

 

 

再走到湖邊看看石造的教堂,路過的椅子令我愛不釋手,老人家手牽手的坐著會有多好呢!

 

 

 

晚上參加了Earth & Sky 的觀星團,山頂上的風大得有如身在兩極探險,在巨風中近乎飛起來的跑著,是導賞員給我們的驚喜。幸運的是華語導賞員的講解回答都有趣極了,也給我解說了很多天文物理上的問題,碰到同行的台灣人大家有著良好的互動。更可近距離看到巨型天文望遠鏡,還有在又強又冷的山頂上喝著熱飲,很特別的一個晚上。那天晚上又光又大的滿月雖然把星星映照得暗淡,但月亮的美也可比擬星星的美。

 

 

 

很冷很冷的晚上,新西蘭此時已進入冬天了,想像隆冬中的浪漫,這裡真是個好地方。早上醒來聽到小朋友的笑聲,原來昨晚下雪了。臉也沒洗牙也沒刷我便出外一看,滿地結霜差點把我滑倒。看著Mt Cook 的日出,我很希望,我可以再來到這地方。

 

    

 

懷著不捨終於到了新西蘭的最後一站 - Christchurch,走完了我一人的新西蘭之旅。Christchurch 經歷過地震後仍在重建中,配上陰暗的天氣實在是死氣沈沈。但看到市中心的 Re: STARTChristchurch 的店都在重建他們的魅力,展現他們的生命力,我看到延續下去的燭光。

 

再見了新西蘭,得天獨厚的大地,自由風光的遼闊,小麥般的素色,是你獨有的美。

上一篇:新西蘭 Queens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