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8:40:37大風

新西蘭 Greymouth to Franz Josef, Lake Matheson

這段路本應是Franz Josef的冰川最能把我們吸引,但因天雨封山關係,此行我跟她緣慳一面。但Lake Matheson卻是個意外的好收穫,看著傳聞中的鏡湖,完全把天空反映在湖面的清晰無痕,是個給我很深記憶的地方。

 

來到南島風雨似乎跟我們隨行,同車的背包客都認為可能是天氣影響心情,總是覺得北島比南島好。對我來說,其實兩島各自擁有獨特的可愛之處,沒有誰比誰好出很多。只是南島較大,景點自然比北島多及車程比在北島的長。

 

 

 

出發去Franz Josef前,早上來到Pancake Rocks已覺陰晴不定,但看到附近café所售Pancake Rocks鬆餅套餐,有如我們香港人的食字,令我會心微笑,更想會是要我吃這片片的石塊嗎?

 

 

 

這些石頭都是天然形成,加上人類的想像力,新舊永恆合一的例子,我又是與自然合一的好例子嗎?突然來的一陣雨著我們要回頭了,草叢中有些中型生物行走過的痕跡,令我們都很害怕,會有野豬突然衝出來嗎?

 

 

 

來到Franz Josef只能遠遠看著雪山,冰川因中雨封閉了。看著山下的情景令我想起四川的海螺溝,很美好很懷念跟好友的一次旅行。吃吃走走,喝咖啡寫遊記都是我愛做的。跟同車認識的香港台灣人吃著午餐,始終旅程上跟外國人最大的相處問題是飲酒的量度,在Exemouth 之旅已經是喝了太多。貪心的買了很多很多的小東西,自己喜愛的卻捨不得買,卻看中了很多適合愛人的東西,結果他的手信比我更多。

 

晚上再來個熱池泡湯,雖然應該是只是加熱了的池水/冰川水?(因消毒劑味道太強了!),但跟同行認識的一位音樂工作者聊天,香港或許是個容不下夢想的地方,可就是有不同的小人物在繼續自己的大夢想,那怕是周遭的不支持,社會的空間很少。聽著他自彈自唱自己的作品,心中很感動是他的無懼無疑。

 

  

 

離開Franz Josef的早上看到快速飄來的山嵐,很奇特的風光。

 

  

 

雖然冰川直昇機之行泡湯,但Lake Matheson 的美景非凡,漆黑湖底的魔力,帶著點點神秘巫術森林的感覺,更重要是,那兒的咖啡更是全NZ的喝過的最好喝,至今我還想再多喝一杯!

 

  

  

司機小子推介的美景,雖然他其實是個挺XX的傢伙,只可說是個很有自我性格卻意外當上了服務業的傢伙。他那無視客人的態度以及那泡女生的行徑,算是我這行的敗筆。       

上一篇:新西蘭 Nelson

下一篇:新西蘭 Queens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