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16:41:31大風

新西蘭 Hobbiton

開始展開我的magic bus 之旅,這應該都算是新西蘭獨有的旅遊方式。這種非旅行團、非旅遊巴的服務,而是位於中間的選擇。參加者要獨處要自由、或是要熱鬧愛交友的都是自己的選擇。由於我沒有很多時間去安排旅程,所以只好由旅遊中介為我代訂所有住宿及交通,當然所費不菲。但我仍是會說:這是一趟美麗之行。另一方面也慨嘆了一句旅遊從業人員帶給旅客的感覺真的是大不同。新西蘭是個擁有很多美麗天賦的寶地,層次豐富的自然美景以及大量極限遊戲實在吸引極了。但原來當旅遊業變得更商業化時,跟我在TAS時的感覺相比。一些是對當地懷著感情熱愛的工作者,在新西蘭更多的是著眼在收益上的從業員。到底是開發方便好?還是原始不方便的好?

 

新西蘭的巴士遊其實有很多選擇,巴士有固定的時間表沿著主要的地方停靠,由只遊北島、南島或是環島的行程都有。如果時間許可的話,背包客更可選擇只含巴士的票券。喜愛在什麼地方停留多久,看多久都是自己決定。每天司機都會介紹當地有什麼活動可參與,住宿及活動都可請司機代訂,彈性很大。但因我在新西蘭只待19天,所以就先來過貪心環島一看,得來很多心水要留給我下一次的新西蘭之旅。

 

 

 

Hobbiton 哈比村是魔戒及哈比人拍攝場地,這裡成了不少粉絲的朝聖地,當然我也是當中一員。坦白說每天遊人不絕,但為求大家都對場內有所了解及人數分流等問題,所以行程是一個分段的導賞團。雖然時間是有點趕,但風光如畫的美景、看到一絲不苟的執著跟自然風光合二為一,腳踏著青潤的草,哈比人怎能不快樂?

 

 

 

  

 

沿著山丘上下走著,不同角度的美景都是令人驚嘆的目不暇給。

 

 

 

走累了,在火爐旁很喝著西打,很想睡覺呢~

 

 

 

無憂無慮可能真的會變笨,就好像這裡的羊,都是單純得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