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16:55:53大風

新西蘭 Auckland

出發去奧克籣的路途真的困難重重。連續三次收到航班延誤的短訊,吃完了晚飯才慢慢離開shared house。心想晚上訂了的hostel又浪費了結果我是沒想到我會入住我打工渡假中的唯一五星酒店。這一次的航班飛離澳洲了,跟待我如女兒的房東兼舊老闆娘通電。心中也有莫名的感動,下一次再坐飛機的時候,便是走向我的他,再碰面的時候。

 

有些收不到短訊的乘客一早便到了機場,櫃台的氣氛已不是太好。但更令我傻眼的事接著發生了。好不容易十一時多全部人都登機,機門也關了。航機遲遲仍未有起飛的意向,等呀等,終於傳來機師廣播說︰奧克籣的機場關閉了,請各位乘客下機再去櫃檯辦理有關手續。接下來是乘客的臭罵聲,還有人急得哭了出來。拖著累極的身體,還不知有什麼安排,還走得太快看不到行李也沒拿。

 

 

 

老實說,我懷疑 Jetstars 早已習慣處理航班取消的問題,善後的安排又快又流暢,剛踏進酒店大堂便已收到道歉及現金券的電郵。反而是入住的酒店的前櫃人員好像不太清楚整個流程,雖說會提供早餐晚餐,但當時只有小酒吧仍在營業,有喝沒吃的。一個人肚空空沒有什麼興致喝什麼酒,跟同機的人聊了幾句便拿了瓶蘋果汁回房去。晚上沒有睡很多,一人的酒店房間顯得很大,睏極的早上終於出發去Auckland了。


 


大約下午四時平安到達了Auckland,這個位於新西蘭北島的大城市。這裡給我的感覺是很清潔、乾淨、清新以及是輕柔的藍。很多台灣人會說新西蘭跟TAS很像,但她們的美、層次、廣闊都是不同的。更不同是旅遊業服務者給我的感覺,始終TAS的人心是更單純及無求的。



 

在城市走走,感覺是十分棒,一個很合讀書的好地方。步伐生活都是有致而不是繁忙的。有著城市的活力卻很有空間感,這裡真是個生活的好地方,是我當時心裡的不停讚嘆。

上一篇:澳洲悉尼 Sydney

下一篇:新西蘭 Hobbi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