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11:46:34大風

澳洲悉尼 Sydney

 

 

悉尼被視為旅遊澳洲必到的地方,是個有點科幻意味的巨大城市,有著潮流的活力。對我個人而言,大城市始終不是我杯茶。心想本來把這裡視作塔斯曼尼亞及紐西蘭的休息點,結果因生病出疹原故,我真的要休息了。

 

 

 

從鄉郊小鎮塔斯曼尼亞到五光十色的悉尼,我明白城市人為何總有無盡的不眠夜,只因活動消費享樂實在有太多選擇。很晚才來到漆黑的小區,入住了朋友介紹的shared house。認識了剛起步的、快走完旅程的背包客、懷著單純的心的追夢者以及孩子們。每個人的故事令我看到他們的堅持及不放棄,完成了一個小小的夢想,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

 

 

 

不知是我休息不夠、鬧情緒、tas的貓虱、海鮮、還是什麼原因,滿身滿面都長滿了又癢又刺的紅疹。再加上微微的發燒,混身不舒服,辛苦得哭出來,更弄到我喜歡的人快爆炸了。當時的不好受令我懷疑,我的紐西蘭之旅可如何走下去?但結果我們作了絕對的決定,只因我不想背著我的心意而行。

 

 

 

躺在床上三四天才有點力量跨出小區,閒時我多在小區散散步、計劃買/煮什麼東西吃、喝喝咖啡。今天決定出外走走,去一睹著名的悉尼歌劇院及大橋。由於悉尼的交通費真的很昂貴,台灣的室友都教了我不少逃票/付少錢的技巧,我則懷著看盜版的心情登上火車。市中心是個巨大的石屎森林,人在這裡有如渺小的螞蟻。但我很開心的是又可吃到我喜歡的台灣便當,這裡的唐人街跟珀斯的很不同,賣的都是山珍海味,金光閃閃。

 

    

 

星期六獨個兒去了看 Darling Harbour 的小型煙火,懂得知足就會知道快樂的輕易。有些美好,早已落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