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23:08:10大風

新西蘭 Rotorua & Taupo

 

 

 

 

Rotorua 是個我很喜歡的地方,也是個很適合情侶渡假的區域。溫泉區的硫磺蒸氣散發著懶洋洋的氣味,令人放鬆極了。在這區慢慢遊走,很想投進溫熱的水泉中,可一個人就是沒有這樣的雅興。走過這裡,令我想起北投的地熱谷。赫然發現一車一車不斷前來的中國旅行團,聽到他們閒談旅行的消費種種,不得不佩服國人的高消費力。

 

 

  

 

 

本來對於什麼刺激玩意都沒有什麼興趣的我,從來沒打算於新西蘭參加什麼高空玩意。但受到朋友及同車的乘客慫恿,意念一來就先報名好了。Skydiving 到底是什麼樣的玩意?拍片搶鏡頭還是去感受?是個很難好好分神的活動。

 

由於前一天給室友的打呼聲弄至近乎沒有睡過,出發等待時只有睡意而沒有絲毫緊張不安。或許是這樣,我被安排成為15,000呎的第一位出發者。但看到從12,000跳下的學員及第一名參加者有如魔法的從你眼前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那才是最恐怖的經歷,真的比自己親身跳下更恐怖!

 

每位參加者都有一位導師一起陪跳,笑問他們一天跳下多少次,有沒有客人嘔吐之類的問題,都是令他們充滿活力的每一天。從地面坐在擁擠的小型飛機上,我的睡意仍是濃得很,也沒有好好細聽他們在講解什麼。我的教練是位很有經驗而又著重安全的一位,再三確認要注意的事項,我們就如連體嬰的被推出了機艙。要這樣說是因為參加者都跟教練連在一起,動彈不得。但不得不說自己是個不上鏡之流,這是我們的高空跳傘片段,佩服別人的多變,冷笑自己的不情願被拍,哈!很醜的還是要給你們分享,笑一笑~

http://youtu.be/DwgBiLAJaBk

 

最大的感覺是冷極了,我手上的青筋全浮現出來,很後悔沒有戴手套呢!眼罩也太緊了,加上氣壓臉上的肉又痛又扭曲…free fall可能是太快了,快得令我意識不到速度,但眼前雲層上的風光我必一生記得,很冷又光又白的美麗。拍攝者在風中來去自如,我連揮動雙手都用了很多力氣,他們真的很強。矛盾的是要看風景還是好好拍攝,實在是個很難的取捨。因此玩意真的花費不少,我大力建議參加者先想好搶鏡的動作,快快完成互動再細看風景。傘展開後便是暈盪的下降,強風下的風景是閃閃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