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22:03:27大風

6月台北遊

此刻回想6月的台灣之旅,最大目的伍佰20週年演唱會從沒有令我後悔做了改機票的決定。還有每位當中陪伴過我的好友,熱情的招待,回想總是令人回味。

由高雄到台北的高鐵裡,心裡總是想著快將去澳洲打工假期。很多很多未知的在猜想、在懷疑、在期待著。當然現在會發覺,有些擔憂是多餘、有些卻是未有想過會碰到的問題。在那生活肯定並不是容易,但我感恩幸運總有與我共在,遇上了很多好,碰不上太多壞。

來到台北入住了一間超大的民宿,只因我訂的新民宿政府批文還未下來,一人面對六人床位,我要當二房東嗎?

 

早上來了個住宅區幫朋友買傳聞中的嬌蕉包。早餐想不到吃什麼,在路旁買了健康的山藥五谷粥,飢腸轆轆在公園休息一下邊汗流浹背的吃著粥(當然健康的不好吃),天氣那麼熱是因為下午的暴雨嗎?

 

下午的天母之行雙腳全日泡水中,走著看著新舊交融的社區。在修理店前躲雨拍下我的無奈,鞋子每走一步唧唧出水在叫...

  

傍晚時份走到三明堂一吃滿足的草莓大福。

大雨打走了遊走夜市的心情,繼續吃個早晚餐 - 咖喱烏冬。

隨便胡亂走上一輛公車,這是我旅行時愛做的事,公車把我載到不知明的商業區。又胡亂的下車,找到去萬華的公車,一個我每次必到的最初的地方。

多謝朋友請我吃的火鍋,可惜嘆氣在小巨蛋門外打破的咸檸檬,又是那大雨惹的禍。

看完伍佰 and China Blue 大感謝20週年演唱會後,有一段小插曲一定要記下。這一次回家的路沒走失,可在買蔥抓餅的時候,等呀等又在回想歌中的一切,又再次晃神。小姐,還未付錢!對我接過蔥抓餅時轉身就走...

總有人問我︰你有想香港的什麼嗎?想念香港的家人朋友,懷念的卻是台灣的美食及生活,那是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