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20:53:21天空藍鯨

偏見與偏心


今年大學放榜
對我來說不是關係最緊密的事件
但是跟我差一歲的老弟
可是有大大的好消息傳來...

家裡產生了一個即將成為「知名」國立大學新鮮人

高興

我是為他高興沒錯
因為他的努力總算得到相對的代價
而且身為姊姊
有這麼一個有出息的弟弟很是開心
只是...

身邊的人,都被那股光環給套牢了

關心的電話接不停
高檔的禮物收不完
週邊的讚美聽不盡

.......怎麼?
我考上一座私立大學就無人問津?

當時的我 根本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喔!

電話?根本一通也沒
禮物?沒膽子跟人家要(也沒人會給)
讚美?我乾脆當自己髶子還比較寬心

好吧!
我知道大家都改不了那種傳統的”偏見”
我也很清楚
這與用功的程度有差別
我承認我比老弟少付出約一半的努力
但是...

真的心裡很不舒服

對於這種明顯的偏心情況
老弟要我別想太多
但是我這種敏感的個性
要不在意是不可能的...

自家的大人還不是都”此處無銀三百兩”地
猛對我說”不要在意”之類的話
我自己本身都沒透露什麼
為何還要這樣說?
分明是心虛...= =

當然說這種話也不是怪我弟為什麼要考那麼好
只是大家都被功利給沖昏頭了
尤其是他考上了政大還不滿意、希望是台大的我爸媽

反正不管怎麼做,他們都永遠不滿意
人類如黑洞般的慾望在此方面完全獲得證實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