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13:17:10星翎兒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青黃 (愚人節賀文)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青黃

 

一按下電話的接聽鍵,深藍色聽筒中傳來女性響亮的聲線:「阿大!我告訴你哦!今天我要跟哲也結婚了,阿大要衷心祝我們幸福。」桃井的聲音中透露出莫名的興奮,但這個消息反讓青峰陷入沉思之中。

 

以他的認知,桃井和黑子除了普通朋友以外,應該沒有其他更親密的關係,反倒是黑子跟火神的關係更密切不是?腦袋向來就對愛恨不靈光的青峰完全搞不懂為甚麼兩人突然說結婚就結婚了。

 

見對方一直保持沉默,桃井終於忍不住大笑道:「阿大該不會是相信了然後嚇到說不出話來吧?今天是愚人節,節日快樂!」不笑著解釋的話,或許青峰接下來真的會隨便祝褔幾句,但桃井現在的反應讓青峰額角上不禁冒出了幾道清晰可見的青筋。

 

低沉地回應,當中透露著發話人的不悅:「五月,你很無聊。」直接把電話掛掉,再次倒回沙發上繼續看他的小麻衣寫真集,腦裡在想是不是該借愚人節為名去做那件他拖拉很久又不敢做的事情。

 

跟我交往!

 

在訊息欄中打入霸道的話,傳送到從電話簿翻出的五個既熟悉又有點陌生的電話號碼,不出所料,短訊鈴聲很快一個接一個地響起。

 

第一個回覆的是黑子,他在短訊中有禮地寫著『青峰君這麼說我會很困擾,但請讓我鄭重的拒絕你。』這內容讓青峰有點意外,他打從心裡的認為,除了某個金黃色的笨蛋外,其他人都會清楚這只愚人節的小玩意。

 

閱讀著下一封短訊,『去死。』簡潔兩個字的回應卻充滿綠間的感覺。

 

『雖然青仔長得有點像POCKY,但我還是只喜歡小赤。』紫原說他長得像POCKY到底是甚麼意思?某個不長自覺的人完全沒發現自己的膚色跟POCKY的顏色其實有某程度上的相似。

 

『大輝,愚人節快樂。』看來只有赤司一個正常,往下拉著被插滿輸入鍵的未完訊息,『但敢對我的人出手,還是不能被原諒,我的剪刀已經逼不及待想來找你,也許明天就會來。』過了今天就不是愚人節!果然赤司和紫原還是不要惹比較好。

 

 

直白的四個字讓原本平靜的黃瀨心如鹿撞,臉脥被一層淡淡的粉紅淹沒。青峰竟然會傳這種短訊,他一方面暗自高興著,另一方面又有點難以置信。如果直接答應後卻發現對方只是隨便開個玩笑,他可是傷不起的。

 

打來電話屏幕,重新翻閱那個只需花費一秒鐘就能才看完的短訊,然後再次把電話合上。抱著頭蹲坐在地上悶悶的低喊,但無論再怎麼吼著,他還是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青峰的話,坐不安站不穩地在房間裡糾結,最終決定先請教一下身邊相熟的人們。

 

已經預想到赤司會用剪刀作為資詢的代價,也知道綠間將會對他的問題不屑一顧,加上想問不能問的青峰,最後黃瀨把目標鎖定為黑子和紫原。

 

「小黑子!小青峰竟然跟我表白了,他是在騙我的嗎?我應該要答應嗎?」還沒答對方先開口,黃瀨就激動的在對方接起電話時一個勁兒的說話。

 

黑子平靜的聲線透過聽筒傳來:「沒想到青峰君原來是個花心漢,才剛跟我示愛被拒絕了,現在又跟黃瀨君表白。」黑子的回答無疑是在黃瀨熱刺的心情上倒下一盤冰水。

 

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事實,於是追問著:「小黑子也收到小青峰的短訊?」青峰會同時跟兩個示愛,看來他真的只是一時貪玩,黃瀨內心不禁一沉,青峰會喜歡自己都是一廂情願的妄想。

 

「跟我交往的那個短訊我是有收到。」黑子平靜得像所有事情並不是發生在他身上,而是在講述別人的經歷一樣。

 

「小青峰就愛耍著我們玩,真是惡劣的性格,我知道該怎麼回覆他了。謝謝你哦,小黑子。」失落的黃瀨強裝出平常開朗的笑聲跟黑子道謝,也許連打給紫原的必要也沒有了吧。

 

『小青峰這麼花心是不行的哦,如果是女孩子,她們會當成認真空歡喜一場,這樣也太可憐了吧!還好你欺負的是我和小黑子QwQ,這次我就原諒你吧。』

 

看著手機上遲遲才出現的那段意料之外的文字,青峰抽一抽嘴角,黃瀨不直接回應也都算了,還敢給他說教。說時遲那時快,黃瀨又給青峰傳來了另一個短訊。

 

『小青峰愚人節快樂,剛剛都錯怪你了,對不起!聽完小紫原的話才想起今天是愚人節!』

 

這根本不是重點,對不起甚麼的他都不需要!管今天是不是愚人節,他只想聽到答覆『好』或是『不好』,其他的話對他而言都沒意義。青峰在心裡大吼。

 

『那麼你是肯還是不肯!』

 

回傳一個態度不怎麼好的訊息,緊抓著電話等待著。

 

『當然肯 (∀≦) 我最喜歡小青峰了!』

 

黃瀨滿意一笑,要是明天青峰真的追問起來,還可以用愚人節來作借口把一切推翻,至少現在他有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就已經無悔了。

 

青峰緊握的拳頭終於在看到最後一個短訊時放鬆,慶幸自己有下定決心提出這個要求,要不他也會拖延到甚麼時候還是個未知之數。可是,大概下次不會再選擇傳給所有人去,這種東西,還是只給那唯一一個人就好。

 

*完*

 

「喂!黃瀨!昨天說的事情是真的嗎?」隔天早上,青峰史無前例地在天才剛亮的時份給對方打了個電話。

 

「小青峰?」黃瀨含糊的回答:「這麼早有甚麼事情嗎?」看來他的肉體是起來了,但精神還是半昏迷中。

 

「我在問你昨天答應的是不是真的!」青峰沒耐性的重覆一遍,就是覺得黃瀨今天特別欠揍。這也沒辦法吧,青峰你也該先看看現在是甚麼時候。

 

半睡中的人根本意識不了對方的意思:「我答應過你甚麼嗎?」

 

「黃瀨涼太!你別給我太過份,昨天答應跟我交往是真的嗎?」青峰按耐不住對電話大吼,這傢伙為甚麼偏偏要在這麼重要的事情上耍他!

 

「當然是真的,難道小青峰想告訴我那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嗎?」黃瀨依舊沉甸甸的開口,要是他真的清醒著,也許已經變成哭腔。

 

「誰要跟你開這種玩笑!白痴!」青峰的語氣雖然煩躁,但內心還是暖暖的。

 

所以說嘛,愚人節就是專屬於愚人的節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