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23:04:47星翎兒

《還我》(上) 青黃

《還我》() 青黃

 

「今天就到此為止,再想比賽也得看看時間,你看天都己經黑齊,是時候回家,明天還有機會。」青峰透過體育館的窗戶看了看外面的天色,阻止那個嚷著要繼續比賽的黃瀨,他不明白為甚麼這幾天黃瀨拉著他1 on 1的時間越來越長,像是害怕明天再也不能比賽一樣。

 

黃瀨的表情忽然有點落寞,從放在球場旁邊的運動袋中拿出一張用文件夾裝著的紙張,在青峰面前揚了揚,失落的開口:「都已經要填寫高中的入學申請表,小青峰說還有時間都是騙人的,只剩下多少一起比賽的日子你我都清楚得很。」

 

青峰忍不住笑著拍拍黃瀨的肩,「我打算進桐皇學院,你跟著我進的話,那不就是還有很多時間嗎?」他早就習慣了黃瀨每天總是拉著他較量,而且他也不討厭,沒了他也許會少了不少樂趣。

 

「耶?」黃瀨眼睜睜的看著青峰,不太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只好問過明白:「小青峰這是要邀請我跟你一起上高中嗎?」他真的很希望可以一直跟青峰比賽,他是自己的憧憬,要不是他,自己根本就不會去接觸籃球。

 

「不行嗎?反正你也該還沒決定要進哪。」青峰聳聳肩回答對方的問題,打著奇蹟世代的名號,去哪都不成問題。

 

黃瀨興奮的叫道:「好呀!我要跟小青峰一起進桐皇!」既然青峰都已經說了,他自然也不會錯過難得的機會。不知從哪裡變出一枝原子筆,快速在報名表格上填了桐皇學院高校幾個字,然後小心翼翼的把文件收好。一想到高中能跟青峰同校,他就開心得要從心底笑出來。

 

看著黃瀨一臉滿足的笑著,青峰嘲弄著:「別露出這種欠人揍的傻樣,還不只是選個學校,有必要笑成這樣嗎?」

 

「小青峰怎麼會明白我的心情!」黃瀨鼓起雙脥別過臉,暗自低罵青峰這麼笨,當然是不會了解自己已經無法失去他的心情。

 

「我怎麼可能明白一個笨蛋的想法,我又不是笨的。」有意無意地挑釁著黃瀨,青峰抓抓頭提起書包準備離開。

 

黃瀨不服氣的反駁著,原本沒打算說的話都破口而出:「小青峰才是最笨的人,當然是不可能理解。」

 

「如果我笨,那你就是弱智!」

 

「我不是弱智,小青峰好過份!」兩人幼稚的邊吵邊離開學校踏上回家的路,這種生活還能多過三年,黃瀨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只要是跟青峰在一起,他去哪裡都沒所謂。

 

 

籃球部休息時間赤司把奇蹟世代一眾人聚集起來,大家正以為他要交代有關接下來訓練的內容,卻在他發話以後感到驚訝,「大家都已經決定好高中的學校嗎?敦,你真的不考慮去洛山?」不出所料,他問這個問題還只是想給紫原施加一點點壓力要他改變決定,早前兩人就因為選校的事吵的不可開交。

 

「我要去投考陽泉。」紫原想都沒想就一口拒絕,結果赤司臉色不好到哪裡地藉口要處理籃球部事務離開大隊,餘下面面相覷的眾人。

 

「對了,青峰君決定了要去哪所學校?我會去考誠凜,你要不要也投考一下?」黑子抬頭看著青峰,他是影子,沒有光他不可能存在。

 

「誠凜是新校吧?小黑為甚麼不選有名的學校?」紫原咬著美味棒問,完全沒把剛剛讓赤司生氣當成一回事,「雖然也沒必要像小綠選秀德那種皇者學府,但也不至於要選新校吧?」

 

「哲選這所學校必定有他自己的理由吧。」青峰認真的回應,「反正去哪都一樣吧,能贏我的只有我自己。」

 

見青峰沒有直接的回應自己的邀請,於是再次提問:「那青峰君要去誠凜嗎?」

 

黃瀨搶在青峰說話前燦爛地笑著開口:「小青峰他要…」卻在話說到一半時被人打斷。

 

「哲想我去誠凜的話,我就去吧,反正也沒有特別在意的學校。」依舊一副理毫不在意的表情。誠凜也好,桐皇也罷,只要有籃球部哪裡都相同。

 

「我很期待。」黑子輕輕的點了點頭。

 

這兩人短短的對話像刀子般狠狠地插進黃瀨心裡,不是說好了一起進桐皇,再一起比賽、一起1 on 1的嗎?為甚麼現在黑子一句話,就讓他改變了主意,他不明白。難道他永遠都不及黑子?那又是,他們一個是光,一個是影,哪還放得下他這個閒人,結果是必然的吧?不過也不打緊,他跟著去誠凜也可以。

 

全員要投考的學校名單中就只缺黃瀨的,黑子好奇,「黃瀨君要去哪裡?應該也是名校吧。」

 

「他要去考桐皇。」青峰笑著回答。

 

「桐皇也很不錯。」黑子淡淡回應。

 

誠凜兩字僵住在黃瀨的嘴邊,他是因為青峰才會去報考桐皇,現在青峰都不去了,那他留在桐皇的意義是甚麼?他只想跟他的小青峰一起打籃球,只此而已,為甚麼對方卻這麼狠心地把他遺棄在一個沒有這個人的地方,他就有這麼討厭自己嗎?

 

如果青峰真的是厭倦他,那麼就只好消失於他的世界中,既不去桐皇,也不去誠凜,找個沒這兩個人存在的地方繼續他的高中生活。反正自己去了哪裡,青峰都不會在意。

 

那麼小青峰,先前留下的承諾就這麼一筆勾消吧,謝謝你曾經讓我相信過我倆高中還會在一起,讓我做過個很美麗很幸福的高中夢。可是夢只是夢,終究還得要清醒回到現實。忍住不掉下豆大的淚珠,看著青峰和黑子離去的背影靜靜地跟他的憧憬道別。


還你

相信過的承諾 美麗過的美夢

心突然好空 有沒有甚麼要還我…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