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8:23:10水水很水

chapter 156

chapter 156

 

日子平淡而美好。

甜蜜时,少不了偶尔的吵闹。

吵闹过后,甜蜜继续……

一切稳定下来之后,两人都找了份各自喜欢的工作。

贡在一间小型的福利中心当义工,虽然不赚钱,但他觉得很充实、很满足。

而皮,就在一间驾驶学校里做教练,虽然不赛车了,好歹也能时常摸到方向盘,就算解馋了……

然后,生活就真的像贡曾经设想一般的过着。

两人都有一个喜欢的工作,每天都在为了各自的目标而忙碌着……

生活里,自然少不了些争吵,更多的还是甜蜜……

在贡的强烈要求下,家里还增添了一名新的成员,一只才几个月大,被皮取名为虾丸的拉布拉多犬……

尽管才喂了几周时间,就已经被贡喂成了一只肥球,但也不妨碍它日日都会开心的朝两人摇着尾巴,迎接他们归家……

每天不管多早多晚,或者是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皮都会风雨无阻的送贡上班,再提前去福利中心,等这人下班……

一起牵着手步行回家前,他们会去买些蔬菜,即便有时菜场将要打烊,蔬菜也没有最开始的新鲜了……

回家后,不管有多累,贡都会进厨房做几道简单而美味的小菜,皮就乐颠乐颠的在旁帮忙,或讲讲一日内发生的趣闻逗贡开心……

节假日,又恰好也是阳光明媚的日子,他们便会一同出游……

当然,走的并不远,充其量只是找个无人的河岸边,坐在宽敞舒适的草地上,野餐、聊聊过去的事……

或者,在某个暖和的下午,两人一同牵着虾丸沿着河岸散步……

走的累了,就找个长椅坐下,晒晒太阳……

夜里,他们有时会在老房子前的小花园旁,随着轻柔的乐曲,静静的搂着彼此跳支舞……

这样的时候,贡总是喜欢闭上眼,把头靠在皮的肩窝……

再不然,两人就会像孩子一样,争先恐后的挤在阳台上,抢着那台由皮买回家的天文望远镜,看夜空、看星星……

看着看着,贡累了,就靠在皮的怀里迷迷瞪瞪的睡着了……

这时,皮就会无奈的摇着头、叹着气,抱着他回房休息……

但情况在这几日有些不同了,贡变得非常奇怪。

一开始,吃过早饭,贡怎么也不让皮送他去上班,后者只好妥协。

隔了几日,下班时,皮一早就等在大门外,可怎么等都等不到贡,打电话过去,那边竟然还关机了。

最后,他忍不住跑进去问里头的工作人员,才知道,贡其实一早就下班了。

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可贡竟然还没有回去。

这下真是急坏了他,生怕会再出什么事情……

能想到的地方,几乎都找遍了,还是找不到贡,再折返回家的时候,贡却不知什么时候就回去了,并且已经洗了澡,睡下了。

楼下的餐桌上,放着这人带回家的外卖,旁边搁着一张字条,上写‘微波炉里转一下再吃……’

把晚餐放进微波炉里加热,皮靠在桌旁,人显得很闷。

看来,贡是在外面吃过才回来的,但好歹也要跟他说一声啊!

就算手机没电,多的是方法联络到他,那人难道不知道,他会有多着急吗?!

坐在桌前,看着饭菜,皮根本没什么胃口。

只随意拨了几口饭,就跑去洗澡……

换好睡衣,回到卧室里,贡的呼吸均匀,睡得正香,显然累的够呛。

很想追问些什么,但他又怎么忍心扰了这人的好眠?!

习惯性的,吻了吻贡的头发,再从背后搂着这人。

怀揣着心事,他一夜无眠……

夜也似乎变得长了……

一早,天还没亮他就顶着黑眼圈起床了。

去厨房里忙活了老半天,终于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早餐。

刚喂饱虾丸,正巧,贡也洗漱完毕,背着包下楼了。

“贡,快吃,我先去洗洗,等下送你上班。”皮说着摘下了围裙,就要上楼去冲澡换衣服。

“不用了,我去福利中心吃就好了,那里的早餐也不错。”翻了下包,在确定自己没有落下什么东西之后,贡就要赶着出门。

“贡。”急忙跑上前去,皮拉住了贡“那你等一下,我换件衣服就先送你上班。”

“不用了,你上班也很累,以后就不用送我了。”看了眼皮,贡很随意的拨开了这人的手“对了,下午也不用特意去接我了,最近很忙,不会准点下班,早早晚晚的都不一定。”

说着,他就再次打算转身离开……

“贡……”不放弃的拦住贡,皮纠着眉,不解的问“我做了什么让你生气的事吗?”

“想什么呢?!”贡瞪大眼睛,好笑的说“我像是在生气的样子么?!”

“……”虽然贡否认了,但皮却越觉很不对劲,沉默了几秒,他终于忍不住的问“你昨晚……”

“哦,昨晚跟同事一起聚餐。”打断了皮的问话,贡直接回答“电话也刚巧没电,大家都玩的很有兴致,我也不好中途离开去给你打电话。”

“哦,以后再出去玩,记得跟我说一声,不然我会担心的。”皮待贡是很宽容的,他觉得,贡虽是自己的,但也该有些私人空间,他不该去过多的干涉,只要不出什么事情就好。

“嗯,知道了,上班要晚了,我先走了。”推开门,临走前,贡突然回头交代了一句“今晚回来的可能也会晚,你自己弄晚饭吃吧!”

“哦,你……”话还没说完,门就被合上了。

站在那里反应了老半天,皮自言自语的,继续着那些还没说完的话“你要注意安全,太晚的话,我会去护城河边接你回家……”

而后,视线慢慢移动着,落在了客厅里摆放着的座钟之上。

大呼糟糕,他急忙跑上楼。

时间不早了,上班就要迟到了!

夜里,都快九点半了,贡还没有回来。

皮一直忍着没打电话,只是看时间太晚了,便一个人,跑去护城河边的长椅上坐下,等着贡回家。

那里,是到家的必经之路……

百无聊赖时,皮一会儿看看平静的河面发发呆,一会儿视线又投向不远处的街道。

只是每过去一人,他就会失望一次……

等了约摸一小时左右,街道旁停下了一辆车。

一辆很高级的跑车……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车门打开时,从副驾的位子上下来的人,竟然是贡……

天色很暗,街灯也不够亮,再说开车的人也没下车,所以皮并没看到那人。

看贡关上了车门,朝这个方向走了过来,他也站了起来,却没有躲开。

贡很快就注意到了皮,他直直的朝皮走近,在这人面前站定“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做什么?”

“哦,等你回家。”将手里拿着的一件衣服披在了贡的身上,皮没有过问刚才的事,只说“走吧,回去吧!”

说着,他拿过背在贡肩上的包,再揽过这人的肩,两人肩并着肩,朝家的方向走去……

“吃过了吗?”借着透过树荫洒落下的月光,贡看了眼皮的侧脸。

“嗯,我给你也留了饭,回去热热再吃一点吧!”将手里的包背在了另一边的肩上,皮提到了自己计划好的事情“大后天就是周末了,我们去趟清莱吧!”

“下次吧!这个周末我和别人约好要一起去玩,不能爽约!”贡一口就拒绝了皮,脸上也没什么表情。

“哦,好的。”皮应了一声,有些失望,但却没问贡要和谁去,去哪玩,只笑着拢了拢披在贡身上的衣服“河边到了晚上还是有点凉的……”


 

上一篇:chapter 155

下一篇:chapter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