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16:58:34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愛的價值

看那人見人愛的可愛小孩,真的讓人愛不釋手,瞧她吹彈可破的肌膚,笑容可掬的樣子,猜想她定是在有滿滿的愛呵護下,健康又幸福的小孩!
不管您是已婚或未婚,相信都希望擁有一個富足的家庭和健康活潑的下一代,也因為這些家人,讓您有了努力打拼朝向美好未來的動力。

當您內心還矛盾於:「沒有擁有名牌或者未成為億萬富翁的我,幸福嗎、快樂嗎?」也許您的內心還在猶豫,該如何回答所謂的幸福快樂是什麼的同時,在相同的時空中,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裡………….


這個身上爬滿蚊蟲、蒼蠅的非洲小男孩,他也是父母眼中的寶貝,在瘦得可以清晰地數出肋骨的身上,我們也看見了在那片貧瘠土地上悲慘的生命。他們沒有網絡遊戲,沒有KFC、MDL,沒有玩具,沒有夥伴、沒有可以果腹的食品,生命的歲月中,幾乎也讓他們無從太多要或不要的選擇。
  
為什麼小男孩身上會爬滿了蚊蟲及蒼蠅?是因為飢餓讓他沒有力氣來揮手驅趕昆蟲,還是因為早已經喪失了驅趕這些昆蟲的力量?小男孩的家人呢?圖片右上角同樣骨瘦如柴的成年人一邊朝著小男孩這張望,一邊忙著手裡的活計。

您是否有許多的夢想待實現,也對人生有許多願景和規劃呢?以上您的回答若是肯定的,那麼恭喜您,相信您是既幸福又快樂且是平安富足的。


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 」 以賽亞書 41章17、18節 ~摘錄自台灣世界展望會網頁

不知您是否曾體會過那種沒有未來盼望和願景的日子,生命只用來求得擁有最最基本的溫飽和生活而已;或許您更不知道,日常你我手中輕而易舉的一杯珍珠奶茶或者一個甜甜圈的價值,就是足夠他們一天生存的基本須求時,那麼這能引起您怎樣的想法呢!

因全球暖化及溫室效應的影響,近幾年來於全球各地所發生的天然災害,水患、旱災、地震、土石流等,造成千萬居民無家可歸……據統計,全世界每年因為飢餓引起的死亡人數高達八百萬人,代表不到四秒鐘就有一個生命離開我們,這其中多數是缺乏醫療照顧與疫苗的孩子… (摘錄自台灣世界展望會網頁)

讓我們先來看看世界展望會的歷史源起,在1971年,一群加拿大青少年在亞伯達省卡加利市(Calgary, Alberta)的一所教會,以飢餓36小時為衣索匹亞飢民募款。三十年後的今天,全球有150萬人參與了世界展望會的飢餓行動,包括加拿大、台灣、美國、紐西蘭、澳洲、新加坡、香港、韓國…及非洲國家的年輕人。 (摘錄自台灣世界展望會網頁)

而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是自民國79年起舉辦,便是秉持著耶穌基督的關懷和愛,匯集國內各界民眾的愛心,即時回應世界各地緊急災難,救助無數飢餓、疾病、流離失所的人們,至今已邁入第17年的歷史。(摘錄自台灣世界展望會網頁)

當您聽到每3.9秒這個世界就有一位兒童,因為飢荒、戰火、疾病、天災而亡,生活在富足的社會和家庭裡,相信朋友您們一定無法體會那種困苦的感受吧,更何況這是他們日常生活的真實寫照,活在一個沒有希望和看不到未來的日子裡,唯一所求只是三餐的溫飽,剩餘就是再也不能有所求的歲月中,度過不知還有沒有明天的一生。

在世界各地及台灣富足的社會裡,隨處可見的商店、小吃、餐廳,各式各樣的食物和生活用品,奢華到不好吃就剩滿桌的情景,在此藉由飢餓30的活動,讓我們也刻意的來感受一下,他們那種早已過慣的困苦生活,並由其中來明白他們想活下去的那份渴望。

個人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外貧童救助活動,已有幾年的時間,然而我在2007年7月21日才第一次實際參與飢餓30活動,為了讓更多朋友能明白,因此文章部份內容是摘錄自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網頁,希望有興趣的朋友能夠去看看,並由其中真正明白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再進而熱情參與。


愛是什麼形狀?又是什麼顏色?它的重量是什麼單位?有誰可以告訴我呢!

很早之前當飢餓30活動剛開始時,我就很想參加,然而一直沒有機緣 (應該說身邊都沒有朋友想去,又不想自己單獨參與),而這次會報名參加,是因為同學的邀請,電話中我欣然同意,相較平日對於旅遊或者新的事物,通常一般人的反應應該是深怕遺漏什麼的,非得打破沙鍋問到底才會放心的態度,然而這次我連要準備什麼東西,或當天要注意事項或者在如此炎熱的夏天應該要有什麼準備,我連問都沒問的答應後就掛了電話,而且嘴上還泛著微笑,心想著~飢餓30我來囉。

對於身為佛教徒的我,並不忌晦參加佛教以外的團體或個人所辦的活動,這次在參加營活動時,相信大部份參與者都是基督徒(不知有沒猜錯),然而我也樂在其中,感受他們熱情活潑的博愛方式。

本屆的飢餓30活動,有別於以往只有全台大型的活動方式,採用了各個地區,各別舉辦的方式,舉凡學校或者企業、個人和好友等的組合,只要參與人數超過30人,向展望會提出申請也得到許可就可以了。

活動中幾次看影片時,我的眼眶就已濕潤,但都故做震定的努力觀看,不敢用手去擦拭,因為早已習慣浪費奢華的我們,哪能體會在高溫4~50度的環境下,時常要吃樹皮解飢、喝路上剛下完雨的泥濘污水,或者每日走幾公里去打那種有寄生蟲且會致病的河水回來,而這些水不是用來洗澡,是只供給日常飲用,您我那能體會那種沒有水喝、沒有食物可以吃的困境,看到此不知您做何感想,然而這是他們別無選擇,每日都上演的活生生劇情。

當我們還在挑哪間餐廳好吃、哪個食物我絕對不碰也不吃,甚至偶而還會因為媽媽煮了不愛吃的餐點,就嘟起嘴的大聲抗議,怎麼煮我不愛吃的料理,比較有個性脾氣的或許會忿而大喊不吃了,今天我要到外面去吃,還外加擺一個臭臉才轉身離去。

在兩相對照下,您內心是否有一絲絲不一樣的想法呢!

當天活動到下午時分我們為了義賣,開始製做手工香皀,展望會的志工還特別細心,請了專門的老師前來教導和準備所有材料,方便我們在最快速的時間裡,能夠把東西完成,而我也協助那位老師幫忙把大家的產品包裝成形,同學還一直誇我的手依然那麼巧。(害我有一點點的驕傲和開心~呵)

而當天製做的手工香皂都是用純正精油和皂用原料去製做的,在做的當天,我自己還特地都把那凝固的殘渣拿來洗臉和洗手,感覺挺清爽安心的,3點半時我們開始依各小組分配的路線前往不同街道義賣。

一開始在街上走著的同時,內心浮現起:「在詐騙集團早已玩弄磨盡了大家的愛心和慈善的同時,應該有很多人內心是很抗拒,甚至會懷欵我們的正當性吧!」

果不其然,很多人表現出不同的質欵產生,有些懷欵我們,因此面無表情的掏出10塊錢只為打發我們走,有些人直接講我們做的產品哪能使用,含蓄的則會問:「這香皂真的能洗嗎?」

說真的,一路上不管是冷漠只想打發我們,或者真正發自內心贊助者,於我內心真的都很感謝他們,感謝他們願意把自己行有餘的那份力量,拿來為這個世界盡點心力,唯有如此,這世界的黑暗和寒冷的角落,才能被光明和溫暖包圍,深具善心的您,要不要也一起來呢。

然而在途中,我們這組成員率先賣出的手工香皂,就是由我製做的,那時我內心真的很感動,也替那些貧困的兒童感謝那位善心的小姐,能夠同理這個世界遭受到困境的人們,其實當時我是語帶哽咽的謝謝她的愛心,接著就快速轉身往外走,深怕下一秒我的眼淚就再也停不了的流下。

在此有一點點話,想對大家說:

如果您感覺生活無聊或者一層不變,或者有想體驗不同的人生之人,那麼只要是正向有意義的活動,別害羞希望您都能讓自己勇於去嚐試和體驗,讓我們把一塊錢的愛,變的更有價值,讓同樣生活在這個世界不同時空的生命,一起來感受生命的真諦,感受那份同理之心,明白愛的力量是無堅不催的堅忍和柔軟。

請別小看您的力量,微薄的哪怕只有一塊錢,如果匯集了50個人的一塊錢,那麼這世界上就有人能夠不挨餓,得以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和生命力,讓我們一同把一杯珍珠奶茶休閒解渴的意義,轉化為更具生命力的內涵,請別吝於付出您的關懷~哪怕只有一塊錢,在匯集後都會成為湧泉的希望。

也希望當大家一起凝聚那份善心和愛心,在發光發熱後,讓這個世界遭受到恐懼或者不安的靈魂,能夠得到膚慰,平安度過生命中的每個春夏秋冬,都能過著真正心靈平靜安穩、身體健康的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18屆飢餓30的主題是「一塊錢救一命」,本活動將於2007年8月4日(星期六)上午10:00-下午8:00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參加辦法請詳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網址。

不管您日後參與任何有意義的團體或者宗教活動,希望這篇文章是開啟之鑰,
當能結合更多人的力量,才能做更多更好的事,讓這個世界更加光明圓滿。

嘿~朋友讓我們攜手一起來吧!

台灣世界展望會:http://www.worldvision.org.tw/

歷屆飢餓三十援助史 http://www.30hf.org.tw/default.aspx?PID=taiwan

飢餓體驗DIY自辦營會問題Q&Ahttp://www.30hf.org.tw/default.aspx?PID=faq

第18屆飢餓三十大會師志工招募
(參加資格:要有經歷過飢餓30活動並領有證書的夥伴哦)
http://www.worldvision.org.tw/wvtfriend/new/news-960702.htm

湧泉活動
http://www.worldvision.org.tw/edm/20070501springconcert/

上一篇:認同那份心

下一篇:左、右的價值

2007-07-31 00:02:21

嗨,森
好久不見,你好嗎
很喜歡你這篇文
可以讓我轉載到我的網誌嗎?

版主回應
Hi杰兄,

好久不見囉,謝謝你第一個發言!

要轉載可以呀,非常歡迎,希望能去開啟更多人的善心,不過可否等我把這篇文章貼到無名的版,再請你聯結呢!

其實這世界上有很多善心人士存在,他們都喜歡默默做著不被發現,而且在北部很多大學生,都利用晚上九點左右,到各個已談妥的善心商店去,把當天賣剩的食品(麵包、粽子等等的食品),拿到當地的孤兒院或養老院去哦。

如果我們有心想做慈善者,並不知如何去做的話,那麼可以透過學習其他人的方式,隨分隨力去參與支持,或者透過已通過政府立案的單位,以劃撥金錢的方式去找達支持之意,相信大家都做得到。

隨喜大家善心的森
2007-08-01 00: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