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18:20:07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認同那份心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嚐試過淋雨的感覺,那種被徹底淋濕後,感覺還挺不賴的,就在剛剛我做了這個舉動,回到家也被罵到不行。

言歸正傳,今天吃飯時看到楊儒門的新聞內容,很欣賞他為了農民的勇氣和堅持,但不欣賞他用那種偏激的做法來達到目的,發現他的頭腦很清晰,不隨著政客和媒體搖擺,明確的讓大家知道,他的訴求是什麼,尤其當媒體記者問他:「請問你要不要感謝陳總統的特赦...,他馬上轉頭告訴大家,你們看那一片哈密瓜園,是我由種子開始播種照顧的,最後成長.....,我明白他的內心,是想讓大家不要因此模糊了對農民和小孩的關心,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正確的事上,而不是在他個人身上,因此他如此反應,也算是給想藉他來提升形象的政客和拉抬收視率的媒體,一個當頭棒喝。

而他真正用行動付出來關心這片土地,如果今天他的偏激做法,讓國家執政者明白,進而改進對他所提出的議題做出省思的反應,那麼他的犠牲是值得的,可是事與願違,事實上這世界並沒因為他當時犠牲之舉而有所改變,因此他只好以如此明確的方式直接告訴媒體,也希望透過媒體讓大家明白他的用意,否則就真的白白浪費他這兩年來的牢獄之災。

其實他是一位很優秀的人才,如果各位在之前有去看過他的相關訊息,就會明白他本來是要出國進修的優秀人材,只因在出國前做了環島旅行遇見一位原住民的貧困小孩,在與之對談後,他決定留下來用行動來關心這片土地的人們,但因他勢單力薄,找不到立足點使力,因此最後選了這偏激的下策來引起大家注意。

而我是在他剛被抓時,就去看他的背景因素,為何如此,因為這事件讓我很感興趣進一步去了解。

聽說最近要結集成書,我只能說他真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材,只是他的做法應再加以改進,其他的請各位看他的書,會讓你更明白楊儒門他當時的動機,以及他在環島時遇見的那位小男孩的故事。

我不歌誦他之前的偏激作法,更不表鼓勵支持,但他的那份心讓我認同,除了透過他的行為來看待他這個人外,我們還看到他的訴求和想突顯的問題點,重點是它是否被重視,進而加以解決了嗎?

真正愛台灣有很多方式,然而能夠真正付出實踐,身體力行者才能被稱做是!

個人對於政治不感興趣,因此在這個版不想多提跟政治有關的話題,但我關心所有我感興趣的人事物。
wj8 2007-06-23 21:55:05

錯就是錯.不論出發點是如何理直氣壯.不要殺了人再說對不起.就算要道歉.也要看被害人願不願意原諒你.特赦與假釋的區別不在於幾個月.而是希望社會大眾能體諒楊儒門年少輕狂.一時過激的行為.再加上出發點是為農民請命.可是有誰想過另一種不同的後果.爆炸當時萬一有人受傷或死亡.楊儒門拿什麼面對那些破碎的家庭.方便不是隨便.狗熊不是英雄.不能成為國家棟樑也不要造成社會負擔.楊儒門你已經為諸多學子立下一個非常不良的示範了.你現在需要的是一顆謙卑的心.社會大眾才能真正重新接納你.也許你不屑阿扁的特赦.但不能忽略了社會的觀感.別忘了你曾造成的不安是2300萬台灣人在承受.而不是政治的顏色...語重心長望你好自為之...........別因為政治而不分是非.實在看不下去的人......

版主回應
Hi wj8,

首先要感謝您浮出水面來留言,再來是感謝您提出了很寶貴的看法,個人認知覺得,任何觀點都能呈現出不同角度的問題或答案。

不過提醒您,這個版的內容以及我個人平日對政治實在沒研究,也不感興趣,所以也無法就其他觀點來同您討論,而您所談的內容,都不是我文中想闡述的觀點,所以可能也無法回覆您想要看的答案,這點恐怕要讓您失望了~呵。

最後,希望您能夠平心靜氣,不要太激動哦。

感謝您分享的森
2007-06-23 23: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