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01:55:35M

謝霆鋒 非走不可/林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Zrp0a5t9Q

 

詞:林夕

曲:伍樂城

 

不捨得傷心 傷心怎將你抱起

不捨得開心 留來給你歡喜

以為斜陽定會升起 會令奇蹟感染你

差點為什麼呼吸都忘記 也不捨棄

 

裝飾的鮮花 一般都不會結果

休克的軀體 仍能給你生火

我用殘餘力氣撫摸 證實你轉身擦過

將生命承擔不起的難過 放手給我

 

也許相戀這條路 擠迫的懷抱 不夠讓我高攀進內才摔倒

踏上分手這條路 才令我突然看到 

你的天空宇宙只夠我流淚 不可跳舞


回頭路窄 然而肉眼總找得到 要走得比你早

 

 

入詞之前,這是一首,寧可你看不懂的詞。如果感同身受,希望看完之後,能於字字血鏽中掙脫。

情愛裡的貪嗔癡念,一曲盡現,連最起碼的遮掩都沒,如看了會痛,那就痛吧!

用幸福來治癒痛楚,總是漫長,等藥到病除,心魔盡散,沒十年八年不足。

而真正的痛,總是無聲,那樣的畫面才真的令人餘悸猶存,如174字能釋放出淚水,之後,你會好起來的。

 

 

不捨得傷心 傷心怎將你抱起

 不捨得開心 留來給你歡喜

 

無聲一念,憐生愛,愛源自不捨你於他的悲,願用柔情讓你解脫,於是埋藏痛楚,只流露歡樂與你共享。因如此期待,你再現歡顏那刻,一抹笑於我已,終生受用。


以為斜陽定會升起 會令奇蹟感染你

 差點為什麼呼吸都忘記 也不捨棄

 

太怕驚動你的回憶,於是小心翼翼,連呼吸都屏息,以為這樣,總有天會滴水穿石,你會痊癒,而我們會相愛。

 

 

裝飾的鮮花 一般都不會結果

 休克的軀體 仍能給你生火

 

你眼中始終還是他,我之於你,不過桌面的廉價裝飾,燭光晚餐上的無謂桌花,又怎能期待結果?

就算如此亦無悔,焚身如可贈你一點溫暖,只願你感受到一絲我的存在就已足夠。

 

 

我用殘餘力氣撫摸 證實你轉身擦過

 將生命承擔不起的難過 放手給我

 

成灰化塵,讓僅存的生命,輕輕擦過你的衣袖,當你抖落,就當我已承受你所有的難過,你的痛苦已解脫。

 

 

也許相戀這條路 擠迫的懷抱 

 不夠讓我高攀進內才摔倒

 

我愛你,你愛他,你的世界大到容不下我,溫暖只為他而留,任憑我多麼用力擁抱,盡成空。

 

 

踏上分手這條路 才令我突然看到 

 你的天空宇宙只夠我流淚 不可跳舞

 

終究無能為力,原來只能看著你的世界,感知你的喜悲,然後獨自流淚,殷切期盼的一曲雙人探戈,獨舞成空。

 

 

回頭路窄 然而肉眼總找得到 要走得比你早

 

愛上一個人很難,但遺忘一個深愛的人,更難。舊相片的我依然清晰,但之前總總,為你而喜而悲而痛而哭,早已忘記自己。

但所有的我,用盡氣力也成不了你的之一,只能這樣逼迫自己,不能再迷戀著,深愛的你。



文章同步刊登於酒詞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klyrics

如果也對粵曲有興趣,歡迎一起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