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10:52:09M

謝霆鋒 愛後餘生/林夕

 
詞:林夕
曲&編:伍樂城
 
分享過你這種漂亮 離得開了你令我堅強
讓我的乾燥皮膚擦響 願我的內心未擦傷
 
假使當初可以為了你 忘了愛所有人
分開手去追尋 足可擁抱千萬人
 
即使天空海闊沒有愛 還有你這個人
燒光一個森林 將灰燼裡的熱能 當做一點陪襯
 
請不要說改天再會 何不乾脆說下次失陪
讓那張溫暖床單曬乾 路過的地方別再躺
 
假使當初可以為了你 忘了愛所有人
分開手去追尋 足可擁抱千萬人
 
即使天空海闊沒有愛 還有你這個人 即使不再光臨
一想起你 怎麼可以 對任何人熱吻
 
 
「分享過你這種漂亮 離得開了你令我堅強」
 
 「分享」-你是如此動人,毫無保留揮灑你的美麗,戀上的人何其多,我亦只是眾生之一,無法也未能獨佔你的全部。偶然得到的眷戀,如真能在分離後,對你再無依戀,那或許也是一種成長。
 
 
「讓我的乾燥皮膚擦響 願我的內心未擦傷」
  
渴愛如我,多想被你深深抱擁,為愛而焚燒自己,讓肉身情慾因相擁而激動顫抖燃燒。焚起無盡愛戀慾火,讓情慾野火放肆燎原。
而你,萬人迷本於萬人共有,偶然交會,只奢望在片刻愛戀後,我的心不會因你離去而劃損、剝落。 願激情過後,我還能夠是我,當你沒來過沒去過。
 

「假使當初可以為了你 忘了愛所有人
 分開手去追尋 足可擁抱千萬人
 即使天空海闊沒有愛 還有你這個人
 燒光一個森林 將灰燼裡的熱能  當做一點陪襯」
  
假使、那天為了你顛倒眾生也在所不惜,拋棄世界亦無所謂。那離開你之後,也應該可以把對你的愛,奉還給眾生,讓缺愛的自取,今後愛上誰都可以。
紅塵滾滾,如遇上你竟花光所有運氣,那至少曾相遇,曾為你燃燒,就算成灰,至少灰燼裡仍殘留些許餘溫,就當是你精彩中的一點陪襯。
 
 
「請不要說改天再會  何不乾脆說下次失陪
 讓那張溫暖床單曬乾  路過的地方別再躺」
 
對你,我仍要保存一絲自尊,但可不可以不要把客套用在我身上?別對我敷衍,如只一瞬,亦不要你的勉強施捨安慰,那樣只會讓我更狼狽。
你會離開,而我會繼續活著,也可灑脫的當成什麼都沒發生過,沾染過你汗漬體溫的床單,洗過曬乾就好。有些甜品,嚐過便好,勉強再食就會生膩,你我交會亦同,免強同行,結果未必就不會痛心疾首。萬人迷如你,大可去找新築的溫柔停泊。
  
 
「假使當初可以為了你 忘了愛所有人
 分開手去追尋 足可擁抱千萬人
 即使天空海闊沒有愛 還有你這個人
 即使不再光臨 一想起你
 怎麼可以 對任何人熱吻」
 
「東風無力百花殘,蠟炬成灰淚始乾」
所有的我,早已在那刻抱擁,為你燃燒殆盡。試問,天下間誰見過灰燼燃燒?嚐過你的美麗與溫柔共震,已無法在下一道豐唇中熱吻到興奮。
生命中如需於情愛浪湧浮沉,此刻你心,浮現的是誰的臉孔?情愛,必於狠狠痛過之後才懂,暗夜夢迴的卻仍是那道熟悉側臉。
  
時光如水,推著你我行走,絲毫未給停留的餘地。誰都無力抗拒生活的命輪推擠。
那道熟悉的氣味,那些共震回憶,卻總在不經意的時候,悄然浮現。 某個曾經走過的街角,那陣熟悉的氣味,與你的回憶,悄悄撒落在城市各個角落,縱然我極力避免舊地重遊,但屬於你的回憶總在逼近的時候就,隱隱作痛。
  
提醒,原來我曾深深愛過,你。


如果你也接觸粵曲,
如果你也喜愛林夕,
如果你想找尋共鳴,

文章同步分享在酒詞,https://www.facebook.com/hklyrics
連結用力點進去,
在那,會有人懂你的悲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