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10:46:09耶利亞

當你沮喪時,神親自來餵養你

當你沮喪時,神親自來餵養你

 

今天要來與大家分享一段訊息,如上。這是由新加坡新造教會平約瑟牧師所講的道。這位長得帥帥的牧師,今年五十有七了,他是印度父親,華人母親,父親也是牧師。妻子也是華人,育有一女一子。

有人說他是高舉「恩典」的牧師,我覺得在這疫情壓頂之下,我們真的需要神大大的恩典。

這段信息是講先知以利亞的故事,請先讀列王紀上,十七、十八及十九章,你比較會了解故事的背景。

這段故事是說以利亞在耶和華的啟示中,對亞哈王發預言,說如果沒有他對耶和華的祈求,天必不下雨。由於發了這樣的預言,亞哈王當然很不爽他,因此他就躲起來。

耶和華先是讓他躲在水邊,並且烏鴉刁餅給他吃。後來水乾了,神就叫他去一個寡婦家,讓寡婦來餵養他。而他到寡婦家時,這個寡婦就剩下最後的一點麵粉,和一點油,他讓寡婦做一個餅給他吃,寡婦就想那就做吧,吃完了以後大家都沒得吃,死就死吧。但是神卻讓麵粉和油都沒有少,他就這樣在寡婦家住了三年。

後來果然如神給他的預言,當地有三年多沒有下雨了,於是亞哈王就派人來把以利亞找去了,於是發生了他戰勝了王后耶洗惜別的450個假先知的故事,他藉著禱告讓天下雨了。

就在他大大得勝之際,他聽說王后要殺他,他就突然失去了一切的信心逃走了,而且還坐在一顆樹下,非常的沮喪,就坐在那裡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他觀看,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列王紀十九4-7

平牧師在這裡強調,當以利亞有信心,神只派了烏鴉及寡婦來餵養他。可是當他陷入沮喪失去信心時,神派了天使及使者來餵養他。

我想,當疫情節節上升時,我們的信心也要節節上升,因為神在掌權,今日、明日到永遠。

相信疫情有多大,恩典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