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07:19:21耶利亞

抗疫與神同行─永遠與你同在的神

 

 


 

抗疫與神同行─永遠與你同在的神

 

經文:申命記31:6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Deuteronomy31:6  Be strong andcourageous. Do not fear or be in dread of them, for it is the LORD your God whogoes with you. He will not leave you or forsake you.”

 

 

在疫情隔離時期,許多人被迫獨自一個人在家。這時候,孤單、寂寞與無助感,就充斥著很多人的生活。於是在稍為開放之後,什麼「報復性」消費之語就出來了。

在這種孤單之際,有多少基督徒是確切性感覺到神的同在。想像一下,這位神,愛我們至死的神,也是大有能力的神,祂與我們同在!和這樣具有無限能力的神同在,我們能做什麼呢?

    現在許多人的生活,大概就看看電視、出去買買菜,上上網路和別人交通。大概就是這樣。基督徒可能再加上收看主日訊息或是透過網路查經。

    獨自隔離在家,是我們可以獨自看到神的時候,是絕佳的機會可以來親近神,來聽見神。

    神的聲音像什麼?沒有人能真正形容出來,我的經驗裡,祂的聲音是一種意念,是在發出在我內心的微小聲音,而且這個聲音會抓著我不放。這種微小的聲音,很容易被我忽視,而且小到我要很安靜才能聽得到。

   聖經上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五8)要「清心」才能見神。所以在隔離期,不正是最好的時候嗎?

    與這個大有能力的神相處,我們也必需要有完全的信心,並要打開心靈的眼睛。我們才能「看到」及「聽到」,祂要告訴我們什麼。

    這是一個黑暗的時代,因新冠病毒而導致世界關閉,但這也是最光明的時代,因為我們得以見神,得以更加明白神的作為,得以知道神的大能及祝福。

    神的同在是一種奧秘,尤其是在這隔離時期,享受與神的同在,更是一種奧秘。如果我們學會了這個奧秘,就能享受身為基督徒的快樂。

    所以在這隔離期,把神找出來,祂與你同在,天天陪著你,要學會與祂交通說話,這樣,你就明白神的奧秘。

約翰福音十五章5-8節:「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這裡約翰已經很明白的說,人要常在主裡面,才能結果子及被神成就所祈求的。約翰福十四16節: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這裡更清楚地說,神賜下保惠師,也就是聖靈,與我們永遠同在。

所以,獨自一人在家隔離嗎?不要怕,神與我們同在,祂隨時隨地等著與我們說話,把握這難得的隔離時機,好好來向神說話,更重要的是,學會聽祂的聲音,明白祂對你人生的計畫。神是導演,我們只是演員,要聽得導演的話,才能把戲演好,所以安息在神的懷裡,好好地,仔細地,聽一聽祂要對你說什麼?

riseabruptly05 2020-07-19 16:11:05

馬來西亞汗馬糖專賣店:http://www.hamercand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