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18:04:08紅蜻蜓

12/30主日插花~遲來的聖誕祝福

   
    自從今年春天"重出江湖",再度開始出來參與插花事奉,這次已是第四次了。剛好春夏秋冬,四季的插花作品都有了。

    雖然過了聖誕節,但這個月是聖誕月,還是可以插有關聖誕節期的花卉。因為希望能營造在雪地裡的聖誕節氣氛,所以在第一張的照片中,我選用日本直松。只要選用松樹或是杉樹當做花材,整個作品就比較有聖誕節的感覺。

    第二張增加的花材叫羅松,但是有噴漆,以營造下雪的感覺。插花時,我比較不喜歡用假的東西;但噴漆的花材尚可接受,至少植物本身是活的。為了營造應景的氣氛,如:聖誕節或過農曆年,看實際情況,可買噴漆的花材增添節期的氣氛。
    第三張和第四張分別加上黃色的海芋和紅色的聖誕玫瑰,最後在第五張時,再加上八角金盤的葉子,還有舖上草皮就完成了。
   
    因為缺乏插花同工,所以教會徵求新同工;感謝主!有三位姊妹雖已有詩班的事奉,但她們還是願意加入插花事奉的同工行列。因為我的腳力不好,不方便走來走去,看她們插花而指導她們。所以我用口頭講解,並示範我是如何插花的。同時也講述在插花時,有些注意事項。最後讓她們舖草皮在海棉上,有小小的實際操作。其實當天天氣很不好,心想沒有實際操作,大概不會有新同工來。沒想到時間一到,三位姊妹都來了,真的很感動。也謝謝她們的協助,幫忙當天插完花後的整理工作。

   謹以此插花作品, 獻上遲來的聖誕祝福。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平安、健康與喜樂,有主的同在哦!

PS 圓形照片,是以前的插花同工幫我美化的,真是謝謝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