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11:26:17紅蜻蜓

3/31主日插花:初春~山谷中的百合花

        無論插花或寫作,都需要靈感。但是當禱告被上帝垂聽,祂賜下靈感時;你是否願意順服,照著去行呢?
        再次出來插花事奉,已經過了一年,又到了春天的季節。去年四月底,因為許多花朵逐漸綻放;所以使用飛燕草等植物,表現春暖花開的景象。但此時春寒料峭,乍暖還寒;目前還不太適合呈現春天來了,百花齊放的景況。感謝主!祂賜給我新的靈感,要插山谷中的百合花,成為這次插花的主題。

       
   
    第一張照片插的是粉紅櫻,將多餘的樹枝剪掉;只留下綠芽和櫻花,表現春天的季節感。第二張加上六月雪,不但可補樹枝與樹枝的空間,也能有霧狀朦朧的感覺。這次原本要用一般的百合,沒想到上週六去內湖花市時;看到鐵鉋百合,所以就拿來當主花。鐵鉋百合是復活節象徵的花朵,花開的側面像號角,似乎在宣告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卻也可以呼應人雖然會死亡,但信主的人可以有永生;將來與主再見面,同享天上的福樂!
    繡球花的顏色,是老公幫我選的哦!因為買花時還有深紫色的,實在猶豫不決;他就建議選粉紅色的,比較不會太搶眼。後來證明他的意見是對的,可以呼應粉紅櫻的顏色。老公不僅載我去花市,並當"護花使者"幫忙拿花;有時還要提供意見,真是我的得力助手。最後前面再插上蕨類,後面加上白色的臘梅,還有鹿角草,終於完成此次的作品。


 
    在插花時,剛好牧師有看到;他說我選的花材很配合主日,清明追思崇拜的主題。感謝主!祂真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讓我不只完成能插花作品,並且可配合崇拜的主題。僅將此作品獻給上帝,也希望大家能看到初春山谷中的景象;欣賞上帝創造的,美好大自然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