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17:22:13紅蜻蜓

107年4月睽違已久的主日插花事奉

.
           距離上次插花,大約有八、九年了。這次之所以"重出江湖",是因為原本插花的姊妹;家裡最近開店需要幫忙,所以無法來服事。因為插花的同工,原本就吃緊;再加上少一人,人力不足。於是崇拜部執事,就請我出來服事。

       回想起來,兩次出來插花的事奉;都是因為同工不足,我才有機會服事。第一次的時候,還在教會當幹事;因為是主日要用的花,最晚週六要去花市買花並且插好。就這樣持續了幾年,後來覺得工作做不完;怕耽誤到原本幹事的工作,只好暫停服事。再度出來插花,已經不是幹事;而且腳力也不好,又怕老公反對。所以請崇拜部執事,先去"說服"老公;老公也是服事的人(做主餐餅和午餐愛筵),知道人力吃緊的問題。於是他答應,願意讓我出來服事;但考慮我的腳力,只能一季一次。就這樣,我就"重出江湖",再次出來主日插花服事。 

    但是這次"再度復出",除了考量腳力之外;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太久沒插花擔心沒有靈感。內心實 忐忑不安,焦慮許久。於是就發出"求救訊息",請手機群組的姊妹,還有小組的組員,請他們為我代禱。果然,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

       4/28去內湖花市時,樓上有停車位(舊的地方好像沒有),所以老公可以停車。當天還有一位主內的姊妹,她因沒去過花市想去看看,就請她搭我們的車一起同行。於是當天就有兩位"左右護法",可以幫忙拿花;而我就可以一手拿著拐杖,專心挑選適合的花材。而且很奇妙地,當天走了沒多久,就看到一間花材很齊全的店。而我也聽了老公的建議,儘量集中在同一間店選購花材;避免走太多路,膝蓋會不舒服。結果當天只有去這家店,還有另外一家賣葉子的店;總共兩間店,就不用走太多路。感謝主!真是超乎我所求所想。只要妳有願意的心,上帝就會幫助妳,完成祂要妳所做的工。
   
    還有一件很特別的事,4/29主日早上,看到兒子穿襯衫打領帶,才知道他司會。這季他只有一次司會的服事,而原本崇拜部執事希望我插第四週,但因前一陣子較忙,所以才選第五週。沒想到就這樣,母子一起事奉主;只不過當年我們都是幕後的(他做音控、我當幹事),如今"同框"一起在台前事奉。感謝主!不論孩子我的景況如何,上帝仍可以繼續使用我,完成祂所需要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