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22:37:19洪老大

青梅竹馬

老大在你們這個年記得時候
曾經是一個人見人討厭的討厭鬼
但就算是被多數人討厭
也無法阻擋我喜歡女孩子的念頭

因為老大得到一種病
叫做「青梅竹馬蠢蠢的愛」症候群
小學快畢業時,沒有喜歡的人
代表你不入流,代表你很可憐
所以你非得找一個人來喜歡才行
更要命的是你不可以喜歡父母、老師
只能喜歡女孩子 好吧
我承認我是有點搞不清此
但我在畢業前也很認真的找到一個我喜歡的對象

我先從功課好的開始找

有一個叫邱x暄從小到大都是我的眼中釘...喔 不!
是我努力想超越的對象
雖然長得不是很漂亮(比不上呂xx)
但作人不可以太貪心
世界上如果有那種功課好、長得好漂亮、身材又不錯、個性又善良的女孩子
她的運氣一定會不好
所以課業上能讓老大佩服,外貌我們就別太計較了(我不是在說謝xx)
但經過我多方打聽我的情敵
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對手
因為我找不到對手
沒有人跟我搶他...不!共同喜歡她
這樣喜歡起來,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熱血的感覺

所以我開始「喜歡」漂亮的女生

沒關係,老大承認到現在為止
我對漂亮女生的智慧始終抱著很大的懷疑(紀xx,不是在說你)
我們班上的那位漂亮女生(我名字忘記了,簡稱叫亮女)
有太多蒼蠅飛在他旁邊 每天嗡嗡地 吵得讓我
無法接近他旁邊,想跟他說說話表現一下我的幽默感
都因為雜音太大聽不清楚
況且追他的人太多 我給他寫的畢業紀念冊到現在都還沒有給我
不知道是還沒排到我 還是她太愚蠢
讓我這麼優秀的男人娶了別的女人當老婆
我想她一定躲在陰暗的角落在偷偷哭泣

既然聰明和美麗無法並存
我只好等待別的女生來愛上我
跟那位守株待兔的農夫不一樣的是
他好歹有一隻兔子 我
別說是溫馴的兔子了
連可怕的恐龍都沒有

但 老師教過的 有志者事竟成
只要等的夠久就是你的
終於發現有個女孩子會在下課時跟我說說話
他是別班的 他堂哥在我們班
他總是會過來跟堂哥聊聊天
但我到現在還是一直懷疑
他會不會是想跟我聊天
於是就把他堂哥當障眼法中的那個道具
再加上他雖然不是很聰明,但成績也不錯
不是很漂亮,笑起來卻很可愛
對我不錯,但偶爾會給我一掌
最重要的是 他跟我一起坐過公車
好吧 除了他,我真的也不知道我要喜歡誰了
於是在畢業前 我跟他堂哥告白(不要誤會,我叫他堂哥跟他講)
卻始終得不到回應
於是我在淚水中邁向我的和尚生涯(去念二信)

跟著時光過去 人事已非
轉眼匆匆來到大學 在一次的春遊中
回到了基隆 住到他們家(別懷疑) 跟他重了逢
他竟然趁我去洗澡的時候 對我的同學探尋我這個「青梅竹馬」的狀況
害我心理又高興又難過
因為當時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等到老大回到基隆來教書
又再一次遇到他 這次更慘 老大已經結婚了
已經娶了一位賢淑又美麗又充滿智慧的老婆......

記得當時年紀小
白首相逢已惘然



(誰敢跟你們師母說的,我把他的皮剝下來當國旗升上去........)
是誰和誰的心 刻在樹上的痕跡
是誰和誰的名 留在牆上未曾洗去
雖然分手的季節在變 雖然離別的理由在變
但那些青梅竹馬的愛情 不曾忘記

*是誰給誰的信 藏在深鎖的抽屜
是誰和誰的身影 留在泛黃的相片裡
雖然情侶的誓言在變 雖然說謊的方式在變
但那些魂縈夢繫的秘密 不曾忘記

#當我們唱著一些無聊的歌曲
談著愛與不愛的問題
幻想是林黛玉愛著賈寶玉
或是牛郎織女約在七夕

+而那些作過的夢唱過的歌愛過的人
那些我們天真的以為永遠不會結束的事
而作過的夢唱過的歌愛過的人
留在浪漫歲月不能再續

上一篇:凌晨三點聽五月天

下一篇:星星閃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