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23:42:12洪老大

星星閃爍

就在那一年,我們即將離開東師,畢業之前有一場無聊又不得不的活動,只為了拿到那把自己裝可愛的獎章,全班都得參與但好像又不是全部參與的情況下,我無奈的參加了。也許是身為康輔系統的驕傲,對童軍總有故作幼稚的感覺,所以一路上的活動我實在是很勉強自己,還好,有幾個熟人也是一路上陪伴我,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次之後,大家都要各奔東西了。
那時候,我們都知道彼此未來的下落,有的人先去當兵了,有的人努力的想考上學校,有的人決定代課抵實習,有的人,像我,默默的接受政府的安排,去實習,但該分開的還是會分開,儘管大夥都有要當大人的灑脫,說再見說得很自然又不引起誤會,實在是很言不由衷。
我們沒什麼感情嗎?那倒也不是,從一年級,常常班遊的我們,總是最快與你熟識,你不漂亮,但他們卻說你很有氣質,當我聽到的時候,卻差一點把水噴出來,僅管到最後我不得不承認你真的很有氣質,但,整個大學生涯,還是這樣與你鬥嘴鬥了下去。
上課傳的紙條,加起來應該有一本「語言學」那麼厚了吧,那時的我,除了賣弄文筆跟練習寫pop之外,享受和你鬥嘴的樂不此疲應該是我解決無聊教授的武器吧,因此,知道有很多人要追你。
你是他們的太陽,有很多行星在繞著你,我有點悶,不能靠你太近,否則哪天被擺平都不知道,你很煩,但你只會再好朋友面前表現出你很煩,追著你的還是追著你,就算我們是好朋友,我還是不可能幫你,當然。我也沒理由幫別人。看著你們演來演去,我只好裝不清楚不明白,大二結束去花蓮的那一趟旅行,你說你很累,在旁邊看著你的我,也很累,努力踩著你和他之間的平衡,小心翼翼的怕破壞彼此的距離,你哪能看得到?
大三你終於接受學長的感情,在那個寒假,我與他還有她一起到北部來散心,我們真的有預了你的位置,但你沒來,你和學長在一個禮拜之前已經去旅行了,我們三人,很冷很冷的度過每一次笑容,缺了一個人的旅行,我們都在各有懷抱的心思下瀏覽一路上風光,在回程,大家終於又收拾好心情,努力地努力地,調整新關係的姿勢。
於是我談了一場很快失戀的戀愛,他周旋在學妹和社團之間,除了在分組討論一起吵架之外,我想不起來,我們曾幾何時能坐下來聊一聊天,一起出去玩的快樂呢,那些留下的相片中,大三大四的我們,少得可憐。不約而同,對自己都很有自信的我們,統統進了實小實習,在不同的班級,不同的老師帶領下,我們很快很快的成長,那一年裡,我們不再聊彼此的心事,你有你的世界,他有他的世界,我的世界也變得跟你們不一樣。
時間如果回到大二的那一晚,你疲累的跟我說疲累的時候,我能夠給你一個安心的感動時,人生會不會因此有變動?
最後一晚的訓練,薪火要相傳,老梗到不行的遊戲,整個夜晚都暗下來的時候,你拉住了我的手,叫我別說話,因為我的不滿全部化成碎碎念,在你的手心中我終於沉默,我沒有任何誤會,因為,除了叫我閉嘴,你不可能會有,其他的念頭。
還忘不了那一夜的繁星,我記得,那時那種悸動,雖然,你只是眼睛不好,晚上看不見怕摔倒才拉著我,就像認識你這幾年來,我們相處的模式,就只是朋友~
五月天 純真
長長的路上 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 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 掌握
月亮繞地球 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 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么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里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么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 誘惑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 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 這么做

上一篇:青梅竹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