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9:26:41Kerry

關於(1)

我在某一個房間裡

裡面除了我還有其他人

我開了門

看見了想念的外公

他氣色不錯,穿了正式的西裝

顏色是鐵灰色,還穿著西裝背心

看見他,我馬上抱住外公,說:是外公耶~

抱著他的同時,我還聞到外公身上的肥皂味道

恩~~好香喔



(是說,在我夢到外公的前幾天,小阿姨也有夢到他 
是不是外公在想我們了,所以出現在夢中?)


 
你的臉龐似乎在發光有點紅潤

然後溫柔的看著我

記得對外公的印象,覺得他挺有威嚴的

以前過年回台北

你都會穿著白色汗衫,坐在客廳泡茶

然後總是告訴我們這些小孩:要好好孝順父母

但是歲月不饒人,後來的你因為年紀大了

變得不認識我們了

遇到我們會問:你是誰?

 


在前幾年的某一天,你突然很清醒的對用台語我說:

"我美棒臨氣

一剛開始我聽不太懂,我還用台語回外公說:

"你要開冷氣?"

之後才了解,原來外公的意思是

"我不會丟下你們自己走"

了解意思之後,覺得很感動,有點紅了眼眶

 
 
想起在靈堂時,阿母哭的很難過很難過

以前也有想像過這種畫面,自己也是哭的很傷心

光是用想的眼淚就能悉哩嘩啦,那如果~(先敲桌子三下),噓!!

我根本無法接受這種事情

曾經在很沮喪時,有想過,和情人分開了沒關係

因為至少,對方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生離或許難過,但是死別才叫人更痛心

深刻體會到這點之後,我變得很珍惜身邊的人

身邊的家人,朋友,還有你

快樂的時候覺得很幸福

鬥嘴的時候覺得幸福

甚至吵架了,也覺得有點幸福

因為,因為我還能和對方吵架耶




我不害怕死亡,甚至很好奇死後人類是不是真的有靈魂?

靈魂真的會飛到空中嗎?

靈魂真的會收到人類燒的紙錢嗎?

有地府?有閻羅王?

其實我很好奇死後的很多事情



我不害怕死亡,可是我卻害怕因為自己死了之後,身邊人的眼淚跟難過

這真的很令人糾結阿

所以遺書要附註:我死後千萬別掉眼淚,記得微笑

(咦?)






 

上一篇:你知道嗎

下一篇:關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