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15:00:50Black

是非or選擇?


對生活,我喜歡有選擇,不愛"...就是該..."的感覺.

我知道我發條常常沒上緊,經常惹妳不開心.雖然我多麼不願意看妳不開心,但是我相信我們都明白,為了討誰開心而時時緊繃神經,這在一段感情中絕非好事.我們都曾走過那樣的日子.

我愛妳,愛妳是妳原本的樣子,也希望妳愛的是我最真實的自我,可是當兩者產生衝突的時候,我真的很希望知道我是不是有"照妳的意思"或"照我的意思"以外的選擇呢?

在我認知中的溝通,是兩個人出現觀念上的衝突時,各讓一歩給彼此空間冷靜想想,然後一起找出兩個人都可以接受的平衡點.

這樣的平衡點無關對錯,畢竟對錯只是一群人底下的共犯結構,只要多數人承認就算數.這在我和妳之間卻只要兩個人都同意就過關.如此簡單,又何必非得各執一辭辯個輸贏?

妳想,要是我用言詞駁倒妳卻輸掉這段感情,這對我來說又有何益?

在情緒中,就算一方語氣已經儘量和緩,另一方一定還是感覺得到言語中些許針刺的存在.這時儘管兩人再不願意,有些時候還是會被情緒左右,無法好好思考,即使想好好溝通,這樣妳一言,我一語的拉扯到最後,真的就變成只為爭執而爭執.把自己接收到的負面情緒加倍後加諸另一個人身上的爭吵,多傷感情啊!

所以我才說,我真的很不喜歡跟妳吵架.

今天的事,是我有疏忽,讓妳感覺不舒服了,對不起.

下次,如果我們通電話時,誰有事忙,是不是可以先知會另 一個人一聲,看要暫時掛電話,專心忙完再通電話還是什麼的,別讓另一個人覺得電話那頭的人心不在焉.這樣可以嗎?

上一篇:矛盾&解離

下一篇:別給愛情下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