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20:58:03Black

別給愛情下定義

”兩個相愛的人就像刺猬,為取暖而靠得太近,反而容易刺傷對方”看完刺猬的愛情,妳這樣跟我說.

然後在我們吵完架的那一天,妳將這樣的形容PO在自己的網誌上.

別人說的體悟絕對不假,不過,好不好別拿別人的經歷,莽撞地為我們的愛情下定義?

因為妳不會是多刺的玫瑰,我也不可能是醜醜的刺猬小子.

我們純粹只是在被對方刺傷的時候,本能地用過度的言辭防衛自己.

但是,那些傷人的話,有多少是真心?

如果可以平心靜氣地在爭執中回想妳給過我最好的感動,回想起妳,也許我就不會如此地頑固封閉.

只要在爭吵的時節,我們都能不忘彼此的愛,這樣一來如何堅硬的針刺,也不過是種虛浮的偽裝.

我們都是人,有最柔軟的膚觸,最細膩的情感.

所以,

無論妳多麼地憤怒,我都想抱抱妳.

無論妳多麼地失控,我還願意深情望著妳.

沒有誰生來帶刺,沒有誰只適合孤獨,我們不是刺猬,所以抱再緊都不會傷害誰,好嗎?

上一篇:是非or選擇?

下一篇:夜琉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