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22:20:07Home仔

【Home山軍省思49】全劇終

*開學嘍 20080901
開學第一天,整潔活動前雖然有著學生的吵雜聲,
但一切都很快的步入軌道。


校園環境大致已OK,迎新活動舉辦完之後,
學生上課情況亦良好。以往都有兩天的開學準備日,
大掃除、發新課本以及常規訓練等,
學校似乎反而不容易靜下來,現在須在開學前一切就緒,
很快的已正常上課了。


剛開學,除了要關注學生之外,校內教職員工的情緒亦應關照。
陳先生工作得很認真,不知上週他嚴重抽筋狀況給醫生看了沒?
廚房媽媽看起來臉上似乎沒以前那麼開朗,要找個時間跟他聊聊;
enjoy老師表明不願上課輔班,雖然有兩位主任可以替代,
但我可以感覺出是對我的一個無言抗議,
我知道我上學年處理他們班讓他一直難以釋懷,
這是我要再用心處理的問題;
兩位新的代理教師,需適度給予關懷。


昨天下午我已感覺到些許壓力,不喜歡開學,
不知老師們是否也有開學症候出現?
下課鐘聲一響,小朋友不懼艷陽的紫外線,
奔馳在操場中,這就是童真。如何讓老師展現出教育熱忱,
願意爲我們的孩子付出,比只在意正常上課更重要。
----------------------------------------------------------------------

我知道故事不會結束
雖然我已經離開了這所學校
但是我知道關於這個學校的故事會一直持續下去
當然 校長的省思也會持續寫下去
這樣的好處是
我可以透過省思來關心學校的最新消息
哈哈




寫這一長串的故事對我來說是種甜蜜的折磨
當初因為我一個朋友一直覺得為什麼我當替代役要把自己搞這麼忙
因為我不是一個善於言語的人
於是就下定決心有一天要把在學校的事情寫出來
於是為求完整性 我越寫越多
從本來預定的20篇
寫到現在的50篇 8萬個字




結果他跟我說
你寫這麼多 我怎麼會想看
囧........
所以本來想一個禮拜PO一篇
最後趁有空時一次PO完




我不在學校了之後
小白臉新的室友則是子華
子華雖然家裡有錢
但是實在住太遠
所以後來也跟著住宿了



校長一知道新來的代課(幼稚園老師的缺)曾經修過全語言
就一直想推全語文
我心裡暗自為他祈禱



新的這一年有很多評鑑該做
希望他們都能安然度過


我的耳朵 已經聽不到上課鐘聲的噹噹作響
我的眼睛 看不見學校小朋友的微笑眉形
我的身體 也不用再為學校的草木勞形


放下一切
尋找屬於自己的舞台吧



不過  辦學省思又有一篇文章出來了
除了我之外 還有人也要離開了嗎
---------------------------------------
*20081107
這幾天突然有很強烈的感覺:是離開的時候了.
在這裡六年算夠長了,再待下去對學校助益不大,
一個地方待太久,會有許多盲點自己看不到,
換一個新人來經營,學校會有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