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16:21:38主耶穌的小羊

走遍各城,進入人群 !!



 

他們出去的時候,有人將鬼所附的一個啞吧帶到耶穌跟前來。鬼被趕出去,啞吧就說出話來。眾人都希奇說:在以色列中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馬太福音九章32-33) 

法利賽人卻說:他是靠著鬼王趕鬼。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馬太福音九章34-35)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馬太福音九章36-38) 

 

一 祂的一雙腳:走遍各城各鄉

1 殷勤的服事:停不下來的腳蹤。

耶穌有雙殷勤服事的腳,不需任何人吩咐,就自動自發的服事。一個鄉鎮,一個城市;祂不間斷、不停頓的往前行,腳步從不停歇。 

2 擴張的服事:不以現在的服事為滿足,不以手邊的服事為滿足。

耶穌服事不單只以拿薩勒、迦百農、加利利家鄉之地為滿足,祂還起身往格拉森、耶路撒冷、猶大全地去傳福音。耶穌服事是以家鄉為中心,不斷的向外延伸。這真的是一個不斷擴張的服事!傳道人會有種目光如豆的迷思,眼目寄託於手邊的羊群。好比傳道人牧養70隻羊,看不見羊圈外700隻羊一樣。於是,一人離開教會,就深深牽動著牧者的心!牧者無法看見到一人離開,上帝將帶來更豐富的恩典! 

腳蹤要是勇敢的腳蹤!不要讓自己於事奉、職場、生命禾場原地踏步,要讓自己腳步敢於走遍各城各鄉!身為業務的弟兄姐妹,眼光不能只交集在原有的客戶,要充滿勇敢心志,不斷拓展新客源。生命也是如此,要邁開勇敢步伐,跨出生命的界線。華人社會裡經常缺少這份擴張的勇氣,人人滿足於自己的小天堂,不相信自己能另闢新天新地。奉主的名祝福,你我要能突破這生命無形的框架!要擁有一雙殷勤、探索、願意服事的雙腳,敢於走進你完全不認識的環境中! 

 

二 祂的一張口:傳遞好消息

1.訴說神國的福音與盼望
耶穌有張不間斷的向人傳講福音(好消息)的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你也要擁有一張傳揚好消息的口。倘若你的口是不斷告訴人好消息、樂意祝福人,一定會吸引人自動到你身邊。

2.言語充滿安慰、有能力、有盼望
神的話語有能力、有盼望、有安慰。奉主耶穌的名祝福,你的話語要是能帶給人盼望的!「口甜、臉甜、心甜」標語中的「口甜」就是要人說出帶有盼望、安慰的話語。要記得常常帶給人們安慰與盼望。若這項功課能操練得宜,相信你的家庭必是美麗的天堂!若不能付諸實行,家將會變成恐怖的地獄!所以,天堂與地獄的家庭決定在於你的一句話之間!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箴言二十五:11)祝福你成為說此種話語的表率,擁有帶給人盼望、恩典、力量的一張口。

 傳統教會都在傳述律法,不是傳遞福音,這是現今許多牧師所犯的錯誤!而這其中,許多律法的規範是不需要人定義的;諸如:不抽菸、不喝酒、不貪戀別人的妻子,這些都是家喻戶曉最基本的處世之道。但是,福音並不只包含這些真理而已,最重要的在於:上帝所帶來的盼望與恩典!信耶穌後,人生將不凡、燦爛奪目、多采多姿。倘若人人都能知道信耶穌是如此興奮快樂,一個人不信耶穌也難!所以,要擁有一張祝福滿滿、恩典如江河、帶來信心與盼望的口。

 旅美途中,偶見一個年輕人把玩著魔術方塊。短短幾分鐘,年輕人可破解魔術方塊奧秘,讓四方體的六面顏色都整齊劃一。我告訴這不愛說話的年輕人:你真是一位天才!不要以為你的人生就只有如此,還有許多未知在生命的蘊藏珍寶,要漸漸去挖掘出來!我不只提醒這年輕人一次,離開美國前,我耳提面命的對這位年輕人說:一定要記住我說的話;你是一位天才!不要埋沒你生命裡豐富未知的珍寶,一定要努力的將它發揮出來!弟兄姐妹:我的用意是在教導這位年輕人,不要只是看自己這麼平凡,你的人生可以完全不同。奉主的名祝福弟兄姐妹:生命中有許多的特質是能夠遠遠被超越的! 

 

三 祂的一雙手:醫治各樣的疾病

※一雙醫治的手 一雙施恩的手 一雙給予的手 一雙接納的手

上帝的手是給予、幫助、大能、醫治的手。奉主的名祝福:你我的手也是不一樣的手!你我手按病人,就能出現神蹟,病人將得醫治。過去為病人按手禱告,從不敢問病人是否得醫治。上帝於是對我說:要開口問是否有人得醫治!當下內心和上帝爭論,始終不敢詢問會眾,而上帝卻對我說:不問就不要離開講台!於是,我硬著頭皮,膽颤害怕的小聲問會眾:剛剛禱告完,請問有人得醫治嗎?有位姐妹舉手告訴我:手上原本要開刀的小脂肪瘤不見了!當下我興奮地覺得自己像神醫,快樂似神仙;似嫩芽破冰而出,充滿無限可能!我內心非常感謝這位姐妹,當她被主接走前,我不住的感謝她,就是因為她舉了那隻手,才能讓我對上帝的信心不一樣!牧師也是凡人,並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因著神的同在,雙手就變的不一樣了!奉耶穌的名祝福:你我雙手都要成為祝福人的手、行神蹟的手!要每天跪在上帝的面前禱告:讓這雙手變的不一樣!成為有神恩膏同在的手!將你的手舉起,跟著我說:親愛的耶穌,讓我的雙手充滿祝福的恩膏,當我手按病人病人就好了!讓它能成為一雙行神蹟的手!不只今天禱告,每天晨更都這樣為自己的雙手代禱,對上帝說:讓這雙手成為有用的手!讓這雙手不一樣,充滿祢自己的恩膏,能夠擁有祢的同在。不要認為只有牧師可以為人按手,只要有上帝同在,你就會變的不一樣!

 

 四 祂的一雙眼

※常常定睛在軟弱、貧窮、需要、卑微的人身上。
※眼光散發著滿足、喜樂、周到、體恤、驕傲

※上帝也給我們一雙屬靈眼睛:一雙與眾不同 的眼睛;一雙同情、了解、接納,安慰的眼睛!!

 

耶穌看見人們的需要,祂的雙眼總是定睛在軟弱、貧窮、需要、卑微的百姓。耶穌不但走入人群,祂也看見人們的需要。耶穌的雙眼也看見你的需要,如同母親看著兒女,充滿著滿足、疼惜、喜樂、寶貝、引以為榮的雙眼。上帝也用相同的目光,定睛在你我的身上。只要看著我們,上帝就會覺得好滿足!祂總是以疼惜、寶貝的雙眼看著你我,以我們為榮!或許你會認為憑自己的出生地位不配做王子,但上帝說:「不,我寶貝你!你們是光榮的!」所以,祂要將最好的位置留給你我,讓我們坐在王子的位份上。

 

五 祂的一顆心

1 同情與憐恤的心:一群沒有牧人的羊

耶穌總是帶著同情及憐憫的目光注視著我們。祂看見人們的需要,看見人們的眼淚,看見當時的一群人如同羊沒有牧人。以色列人沒有政府官員,擁有聖殿和會堂,另設有祭司長、法利賽人、律法師多類的宗教領袖。令人感慨的是,如此多種領袖,卻沒有牧人!今天台灣的狀況!羊群沒有照顧、沒有保護、沒有方向、沒有道路、沒有明天、沒有水草、沒有陪伴。 

宗教領袖只著重禮儀外貌,傳遞聖經知識,卻沒有像牧羊人一樣的去牧養羊群。當羊群沒有牧人:不知道怎麼回家;沒有水草填飽肚子;掉入陷阱沒有拯救;墜入山崖沒有倚靠。但感謝神!上帝是我們的大牧人!因為有這大牧人,你絕對不會沒有路走! 

有一天,覺得沒有路走,請停下腳步,跪在上帝面前禱告:「上帝請你指引我路要怎麼走?」如此一來,不但有路走,而且一定有保護!上帝是我們的保護者,祂不僅細數過我們的頭髮,保護我們勝過眼中的瞳人,絕對不會讓人傷害我們。因我們擁有最好的牧人,所以你我絕對不是沒有明天的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約十:3)上帝能按著名字叫自己的羊。人不能永遠記住你,上帝卻能永遠記得你的名字,是願意為你捨命的牧人。但,牧人也會有疏失,沒有時間照顧、關懷羊群,也需要羊群的代禱和支持。弟兄姐妹生活若遇難處和問題,建議直接向牧者傾訴自己的需求,讓牧者能夠適時給予最直接的幫助。期盼每一個牧人都能成為羊群最好的牧者!

今天台灣社會需要牧人領袖。需要有人告訴百姓方向及未來!!

百姓傷痛了需要有人安慰!! 百姓需要有人了解及陪伴!!

讓我們對人多一點的同情及了解與接納!!

 2 健康、寬廣及溫柔的心 :不受傷 不理會 不退縮

耶穌醫治病人,令啞巴開口說話。法利賽人卻說:他是靠著鬼王趕鬼。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疾病(馬太九:34-35)耶穌非但沒有停下r腳步為自己辯白,仍然默默的走遍各城各鄉。祂擁有一顆不受傷、不理會、不退縮;健康、溫柔、又寬廣的心。身體健康的人,無論流行什麼瘟疫,都不會受影響;心理健康的人也是一樣,無論怎樣不堪的輿論排山倒海而來,也都不會受影響。要有堅定的信心:我們絕對不會受環境影響、絕對不會受傷! 

基督徒最糟糕的人格特質就是常常說:「我受傷了!」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澆灌許多糞土,讓我們的生命得以成長。糞土越多,越能促進你生命成長的生長效率。因此,教會要能成為健康的教會。受傷的人都能夠自己站起來!

 

六 祂的呼召

※莊稼已熟了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麼?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作發白〕可以收割了。(約翰福音四章:35) 

人說:莊稼還需要四個月才會成熟,但耶穌說:「莊稼已經熟了!」如今我也要說:「台灣的莊稼已經熟了!」禱告會時,我根本沒有講道,常常就會有很多第一次來教會的人想要受洗。我只不過是開口問:「有沒有人要信耶穌?」人就自動從會堂四方走到台前。其實,人們真的已經預備好要信耶穌了!這代表外面已經預備好成熟的莊稼了! 

從前影視圈,基督徒經常暗藏角落,不敢站在人前承認:「我是基督徒!」現今影視圈的基督徒卻漸漸願意在人前大聲宣告說:「我是基督徒!」影視圈的氣氛漸漸變的不同了!許多影視人也漸漸被影響決定一生跟隨耶穌基督。人們現在不僅願意站立在人前承認自己是基督徒,並且告訴他人你要相信耶穌基督。由此可以看見,整個社會環境已經不一樣了!這已經是可以收割的時候了!所以,你我要走出去好好的收割! 

收割真的很簡單,就從一顆水蜜桃、一顆甜柿開始!今天送朋友一顆水蜜桃、明天一杯拿鐵咖啡、後天一塊慕斯蛋糕,不出一個月,相信朋友一定可以來到上帝的面前。身為業務的朋友也是如此,不管他人是否接受產品,你就是積極的送朋友一顆水蜜桃。明天肯定不一樣! 

需要更多的工人: 不單是全時間的工人,而是職場的工人!!

基督徒在職場裡有的影響力一定勝過我在教會裡的影響力!我能在教會中間發揮影響力,但是弟兄姐妹,你不一樣,可以發揮在屬於自己的影響力。

記錄:高興儀


◎轉自基督教新店行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