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16:15:08主耶穌的小羊

聖靈我們歡迎你!!



◎ 聖靈是什麼?

一、 悔改的靈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8)
悔改的聖靈讓人徹底地離開罪惡。即便你同意自己是個罪人,仍舊是活在罪裡的,沒有藉著聖靈的能力脫離罪惡也是無用。例如:性道德罪犯知道自己的行為是犯罪的,但是就是無法靠著自己的能力脫離性慾捆綁,不斷重複享受罪中之樂。奉主的名祝福,聖靈來的時候,你會視罪惡如糞土。

 二、 真理的靈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約16:13)
真理的聖靈讓人認識上帝。許多人只知道用頭腦認識上帝,但光用頭腦了解上帝是不會令人感動。正如:人人都知道真理一加一等於二,但是這個真理並不會感動人,讓人認罪悔改。因此,你會發現:知識從不會令人感動!當真理聖靈降臨,能使人用生命經歷的,讓信仰不再侷限在頭腦的知識,而能蛻變成有血有肉的信仰。今日,信仰侷限於知識的信仰,認為信仰知識就可以使人得救,是今日基督教最大的問題。但是,只有血有肉的信仰才能真正的感動人心!

「進入」有兩個意思,就是當真理的聖靈來時:
1. 讓人開始經驗冰冷的信仰變成有血有肉的信仰。
2. 讓人開始享受真理的信仰。正如:進入京華餐廳用餐,不是去研究餐點的成分,而是去享受餐點的豐盛一樣。

 三、 自由的靈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信耶穌之後,耶穌讓你成為一個自由的人。我們內心充滿來自撒旦、罪惡、世界、世俗價值觀念、家庭背景眾多捆綁,不自覺地成為各樣綑綁的奴隸。但是,上帝來使我們成為一個自由的人。

不久前看見廣告前半段播映各樣美食,真讓人垂涎三尺;後半段節目就開始推銷要使用什麼產品來達到減肥目標。此時,聖靈告訴我:「倘若可以控制飲食的慾望,就可以輕鬆地控制全身。」於是,我回應上帝:「OK,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一定可以瘦下來!」我每天對自己的禱告是:「決戰體外!」一年半後,我真的已經瘦了17磅,上帝讓我在食物中得自由了!

 四、 生命的靈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羅8:2)
聖靈是生命的靈。約翰福音10章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基督徒應該是有充滿生機,活潑生命的一群人。很可惜的是,有許多基督徒的生命如啟3章1節形容,「..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但聖靈能使人心中的生命力重新活過來,像核子動力再次爆發開來。人常問我和別的牧師有什麼不同?我講的道並沒有不同,而是我內裡的東西不一樣;我擁有聖靈活潑的生命!當生命不一樣時,敬拜、禱告、事奉會被更新,臉上所散發的光采也更美麗。

 五、更新的靈


「他便救了我們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提3:5)
每個人的生命就像每樣東西都會老舊;剛開始信耶穌內裡的感受是新鮮活潑的,日子漸漸過去,內心就會漸漸枯燥乏味。何謂老舊呢?就是老氣橫秋、倚老賣老變成老皮袋,總認為聖經故事、講道信息,我都已經知道了!長期在教會服事、長大的弟兄姐妹老舊的情況會更為嚴重。
對信息不會流淚,沒有感動,自然就變成了一個老皮袋。以西結書說:...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石頭心不管煎、煮、炒、炸仍舊是顆石頭,這是很多基督徒的景況,聽的懂牧師講道,沒有感動就是沒有感動,牧師說的話通通都與自己無關。弟兄姐妹,奉主的名祝福,聖靈來的時候生命要被更新、翻轉過來。生命更新後,閱讀聖經將會不斷發現新的感動!

 六、焚燒的靈


「主以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燒去一切的死沉、冷漠。」(賽4:3)
聖靈是焚燒的靈,一方面燒去我們心中的污穢,另方面更燒去我們心中的冷漠。現今社會有顆致命的腫瘤叫做「冷漠」。「冷漠」是從古至今的社會疾病,耶穌因此對「冷漠」特別評論:「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啟(3:16)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請思考一下:自己有多少時候敬拜沒有聲音?唱詩沒有流淚?聽道沒有感動?受聖靈的火焚燒後,人的靈熔化了,內心就會變的柔軟。奉主的名祝福,心一定要重新再熱起來!熱情一點以後,你將會發現敬敗上帝原來是件這麼興奮、快樂的事。

七、能力的靈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有能力的靈在身上,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有恩典。傳道人有熱情,更新的靈在內心,講道會是不一樣的。弟兄姐妹你我都要被聖靈充滿!這不只是為了教會要復興,聖靈充滿更重要的目的是讓你的生命被翻轉。信耶穌不是擁有冷冰冰的生命。盼望人人都能經驗那又美又善、充滿恩典色彩的生命!能夠體驗這又真又活、充滿神蹟的信仰!因此,我再說:「你一定、一定、一定要被聖靈充滿!希望你不再袖手旁觀,快快登上這復興的列車,能夠有份於這復興的浪潮。」





◎轉自基督教新店行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