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10:48:19主耶穌的小羊

從被拋棄到被喜悅

整理記錄:高興儀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列王必見你的公義,列王必見你的榮耀,你必得新名的稱呼,是耶和華的口親口所起的。」(賽62:1)此處「我」必不靜默,必不息聲;「我」指的就是上帝。當以色列百姓面對國破家亡時,沒有人願意申冤,上帝於是對這些被蹂躪、逼迫的以色列百姓說話,表示上帝將讓將使以色列公義光輝得顯明,救恩明燈能照亮。

「我許久閉口不言,靜默不語;現在我要喊叫向產難的婦人,我要急氣而喘哮。」(賽42;14)
「你必不再稱為被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必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他。」(賽62:4-5)

上帝表示自己不是不說話、不理會,而是忍耐等候時機說話。上帝表示要為以色列百姓呼喊,並昭告天下以色列百姓將重新得到恩典祝福與榮耀!雖然以色列土地被奪、家破人亡,在人看來似被拋棄,但未來在神面前恩典會臨到,一切將會翻轉,重新成為上帝所喜悅的。整章以賽亞62章就是在提醒以色列百姓,「自己不是被拋棄的,而是被喜悅的!」親愛的弟兄姊妹,或許你正遭遇失敗挫折、充滿失落,但上帝說:「你不是沒有人要的!你是祂所喜愛的」

 
一、從一個被撇棄的糞土成為上帝頭上的冠冕

「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你在神的掌中必作為冕旒。」(賽62:3)

以色列百姓長期被亞述、埃及、巴比倫帝國欺壓,看自己身份卑賤如垃圾,但今日上帝卻應許他們將成為祂自己頭上的華冠。而先知以賽亞常用「冠冕」形容以色列百姓的重要,提醒以色列百姓要帶上「華冠」彰顯自己尊榮的身分。聖經中記載:「要用華冠代替灰塵」,這就是表示憂傷將會不見,上帝為你要戴上鑲有鑽石的華冠。感謝上帝你我是有華冠的人!不要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要常常提醒自己身上帶有冠冕。

你要成為上帝頭上的華冠。不僅你我有華冠,並且你我要成為上帝的華冠;上帝是我們的華冠,我們也是上帝的華冠,上帝和我們彼此是互為華冠的。能成為華冠,不是因為你有多好,而是因為上帝愛你、祂的恩典使你成為華冠。

上帝陶塑、琢磨我們成為上帝的冠冕,將恩典給你我這群原本不能得到冠冕的人。不是用功勞換取,這一切都是上帝的祝福!上帝所應許的,必定就會成就!上帝說:「縱使天地會改變,但是我的話語不會改變。」所以,不要質疑上帝的應許。上帝的話語一筆一劃不會被改變,祂說你我可以成為華冠,你我就一定可以成為華冠!相信你是可以得到華冠的!世人看見你就如同看見上帝的冠冕一般的榮耀!「居上不居下,作首不作尾。」是聖經中神給兒女們的應許。
教會中開領導力訓練的課程,是為幫助弟兄姐妹知道如何「居上不居下,作首不作尾。」上帝已將華冠置於路前,就看你願不願意勇敢的去接受。上帝要你成為華冠的目的就是要將你放在尊榮的位置上!如果只是透過思想不斷告訴自己就是領袖,享有尊榮的地位,這是無用的!你要開始變成華冠,承接領袖位置。教會的異象:「陽光、飛鷹、使徒」也是為幫助會眾生命改變,真正成為像陽光、飛鷹、使徒般的信徒,站在領袖的位置上。

奉主的名祝福你一定「是」,並且能成為「華冠」。上帝答應的華冠就你在眼前,你是否願意接受?記住,你絕對有條件、資格成為華冠!得到華冠!這榮耀的冠冕就是屬於你的!在信仰、知識、工作上都要勇敢向著華冠前進。要堅定相信耶穌已經應許你是祂美麗的華冠。可惜的是,已經很少人存有勇氣與信心擷取這份榮耀。所以,耶穌說:「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二、從一個被撇棄的棄婦,變成一個被喜悅的新婦

「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他。少年人怎樣娶處女,你的眾民也要照樣娶你;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賽62:4-5)

以色列人本是如被丈夫撇棄的「棄婦」非常悲傷、沒有盼望。但是上帝卻告訴以色列人要看自己的身分是有夫之婦,且是那新郎喜悅寶貝的「新婦」。你我像新婦一樣榮美,是被上帝所寶貝的。從前天主教的修女都會帶著戒指,人就問:「妳嫁給誰了呢?」修女總會回答:「是嫁給耶穌!」

我們是上帝的新婦!這代表上帝應許我們與祂之間美好、親密的關係。上帝給予你所有的恩典、財富與祝福,以最美麗的裝飾使你更尊榮。雅歌書提到昔日所羅門王用極華麗轎子迎取書拉密的女子為妻,上帝今日也要用相同的恩典裝飾、相同的愛充滿你的生命,提昇你成為祂所喜悅尊貴的新婦。因此,要做一件事:活得像「新婦」,向著神做一個「新婦」!新郎永遠在乎的只是新婦是否全心愛他,正如上帝在乎你我是否全然的愛祂!祂一點都不在乎你我會做什麼,祂只在乎你全心的愛。因此,要全心全意的來愛上帝!

三 、從一個被撇棄的廢墟,變成一個可喜悅的大城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賽62:6-7)

歷經多次戰爭,耶路撒冷殘破不堪。尼西米在書珊城聽見耶路撒冷的蒼涼,默默流淚禱告四個月,直到歸回耶路撒冷重建聖城。人看耶路撒冷已是完全被廢棄、荒涼的城市,但上帝卻應許這聖城將會被重建成非常美麗的城市。今日上帝也應許你的家庭、事業、婚姻被重新建造。人生在上帝的手中不是一片廢墟,而是一個非常美麗可愛、充滿盼望的人生。我也相信,常為上位者禱告,以聰明智慧建造美麗的國家。相信上帝已應許台灣要成為非常可愛美麗的土地。
四、 從一塊被撇棄的荒地,變成一塊豐收的美地

[「你必不再稱為被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必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他。」(賽62:4-5)

「你必不再稱為被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上帝應許這地不再被稱為荒涼的,代表你的產業不會荒涼,將會豐收。 以色列氣候乾旱,遍地是沙石礦野,但上帝卻應許只要有祂的同在,土地可以成為流奶與蜜之地。今日你的工作若走在沙漠曠野,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你將擁有非常富足的事業,會進入流奶與蜜之地。事業或許遭遇危機試探,但有上帝幫助你必定可以突破瓶頸,重新得力,有許多新的恩典和祝福臨到。事業或許歷經艱難,但必定可以東山再起,因為這是上帝所應許的,祂必定會帶領你進入流奶與蜜之地。上帝能夠將最不可能的景況重新翻轉,使用你的人生成為不一樣的人生!

只要不斷堅持、禱告仰望神,荒涼之地必會成為豐收之地!你的人生、土地都不會是被撇棄的!某位做房地產生意的姊妹告訴我本週她又以「天價」賣出一棟房子,她說:「牧師,沒有金融海嘯的問題,只有上帝祝福的問題!」真的是證明了只要上帝的祝福,人生會變的不一樣!有位台中弟兄事業陷入谷底,負債6000萬,每星期都與我通電話:「要跳票了!該怎麼辦?我愛上帝,什一奉獻,也主日定期聚會,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這種疑問,真不知該如何回答。只有為他祝福禱告,鼓勵他:「再堅持下去吧!相信上帝沒有丟棄你!」一段時間,弟兄不再打電話給我,原本以為是他公司無法支持,結束了。沒想到某次與他巧遇台中,竟聽他說:「上帝祝福我,讓我嬰兒事業每月單一產品都可出十幾個櫃子!」如今,這弟兄事業已經完全翻轉,6000萬債務完全還清,並且跨行未知的建築業,大大豐收。雖然完全不了解,但上帝卻讓他有超乎想像的豐收!

五、從一群被人撇棄的奴隸成為一群蒙愛的聖民

你絕對沒有被撇棄!聖經說:「即便母親忘記強媬中的嬰孩,上帝也沒有忘記你!」上帝絕對沒有忘記、撇棄你!別人都忘記時,上帝沒有忘記你。當時以色列被強權危困;四圍的巴比倫、埃及、亞述帝國都認為它無法重生,沒想到卻在2000年後可以重新復國,證明了上帝並沒有忘記他的百姓。即便教會裡,我也一定會有不認識的人;但你一定要知道:「牧師認不認識不重要,上帝一定認識你!」上帝不僅知道你的名字,而且知道你所處的景況。沒有人幫你說話的時候,上帝會幫你說話。當你受委屈、被欺侮,一定會為你主持公道。上帝要對你說:「我在這裡,我要幫助你!」

當上帝手幫助你時,就能站立得穩。你不是被撇棄,而是被上帝所喜悅、寶貝的!或許你會懷疑自己的身分、能力、外貌,但是上帝卻說:「這一切都不重要,你是永遠為上帝所喜悅,永遠都不會被撇棄!」看見自己是上帝喜悅的兒女時,會心歡喜、靈快樂。當你沮喪,世人離棄你,要記得思想自己是上帝所喜愛的兒女。人會因歲月、年齡淘汰人,而上帝卻要對你說:「你永遠是我心中的寶貝!」

很奇妙地,上帝選擇耶路撒冷,巴勒斯丁這樣乾旱貧脊荒涼土地成為流奶與蜜之地。每次到馬來西亞,就覺得那地是流奶與蜜之地。不僅有石油,還含各種礦石可採收,只要政府用心經營,那地將會展現不截然不同的風貌。在此我必須說:「政府不可靠,上帝最可靠!」只要有上帝同在,事業會有嶄新的一頁;看見這麼多雲彩般的見證,人生被更新,你的人生一定也可以被翻轉!

 

◎轉自基督教新店行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