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15:32:11主耶穌的小羊

復興的凱歌


員:張茂松牧師 整理紀錄:高興儀

  「因為堅固城變為淒涼,成了撇下離棄的居所,像曠野一樣;牛犢必在那裡吃草,在那裡躺臥,並吃盡其中的樹枝。」(以賽亞書27:10)曠野變成肥田,肥田就成了樹林,以賽亞喜歡提及沙漠、水泉、曠野,以賽亞書充滿許多曠野變成肥田的故事。

一、恢復活潑的生機:

以賽亞書35:1~2:「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必開花繁盛,樂上加樂,而且歡呼。黎巴嫩的榮耀,並迦密與沙崙的華美,並賜給它。人必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我們神的榮美。」

◎復興帶來活潑生機

以賽亞書35:1:「必開花繁盛,樂上加樂,而且歡呼。」此經節表達出復興降臨並展現活潑的生機。原本是空無一片的曠野沒有生命,充滿毫無生命的死寂,如今卻充滿著歡呼與喜樂,顯現活潑生機。任何一個復興臨到,就是擁有活潑生機的特色。新店行道會會友基督徒活潑的生機被激發出來,會有大聲唱詩,熱情敬拜的特色。例如:孩子剛出生時的第一件事就是「哭」,這呈現嶄新的生命力;又如社會最有生命力的地方就是「菜市場」,總是充滿人群的吵鬧聲。

教會當充滿活潑生機,因為上帝已經復活了!我們內心也當有活潑的生機,禱告時要大聲禱告,要充滿活潑的盼望。當我們心中充滿生命力的同時,禱告自然就大聲,如同詩篇中總充滿著對上帝呼喊的禱告:耶和華上升要有角聲相送。奉主的名祝福弟兄姐妹要充滿活潑、不一樣的生命,要有活潑的敬拜、事奉、交通與信心。

◎復興帶來豐收恩典

復興臨到時自然有上帝的祝福,不僅復興臨到,更能夠看見上帝傾倒恩典。如同過去歐洲為野蠻民族統治的國家,因基督教信仰蓬勃發展,成為文化水平最高的地方。又如英國的國事與教會的復興成正比;當英國的信仰復興,英國國事就更為強盛;美國的國事也是如此,當信仰復興,國家就強盛,連鈔票上都印有「In God we trust」。鈔票是最不潔淨的,但美國人卻在這不乾淨的紙張上時刻提醒「我們是相信上帝的!」所以相信上帝才有鈔票!如今在世界金融風暴,有上帝的祝福就可以將風浪踩在腳下。當他人面臨危機,弟兄姐妹仍可以憑著上帝的恩典經驗豐富與祝福。不斷地帶領弟兄姐妹為財務狀況禱告,只是因我相信在這金融的風暴中神的兒女一樣可以經驗祝福與恩典。

經驗外在豐富前,內心必須先豐富,先享受豐富的生命。當內心豐富時,外在再多的祝福都不會變成你的咒詛。內心不豐富,外在的豐盛會成為你的咒詛;內心豐富,外在的豐富就會成為你的祝福。

二、剛強有力的生命:

以賽亞書35:3~4:「你們要使軟弱的手堅壯,無力的膝穩固。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神必來報仇,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祂必來拯救你們。」

◎生命復興凡事可能

復興臨到生命會剛強,沒有恐懼,充滿力量。許多教會、基督徒常說沒有力量、非常軟弱,這是不正確的,因在你裡面的比在那世界的更大!你的內心擁有叫耶穌從死裡復活的力量!以弗所書記載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可以做;靠著運行在你內心裡的大能大力能夠成就超過一切你所求所想的。當復興來臨,能發現此人說話非常有信心、恩膏與勇氣;發現在他所做的一切事上滿有上帝的同在。他能坦然面對死亡沒有恐懼,並將死亡都踩在腳下。因此,生命中間沒有事情可以讓我們害怕;「上帝若幫助我,誰能夠抵擋我呢?」

之前與師母到阿拉斯加300公尺的山上玩吊鋼索,鋼索長度約有兩英里。在開始前有扇門檔在面前,女兒問我:「你會害怕嗎?」我回答:「現在不會害怕,門開啟時可能會害怕。」當門開啟,從300公尺高的山上以70英哩的速度快速滑落時;剎那間,心胸豁然開朗,發現山下的景色是如此的美麗。到地面上對女兒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再來一次!」

那時上帝對我說話:「死亡的感覺就是如此,或許在門開啟前的那一刻會感到恐懼;但門一敞開,隨之而來的是美好的新天新地,原來另一個榮耀的恩典在前面等著我。」這証明死亡真的可以踩在我們腳底下!心裡面沒有什麼可害怕的,只要在你裡面剛強壯膽,撒旦又有什麼好害怕的呢?復興的人裡面必定會充滿著信心,剛強壯膽、活潑有生機的生命。

三、健康的生命:

以賽亞書35:5~6:「那時,瞎子的眼閉睜開,聾子的耳必開通。那時,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

當復興臨到的時候「瞎子的眼閉睜開,聾子的耳必開通。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代表復興來臨時,病會得痊癒的神蹟。但此處我必須更強調的是:「擁有一個健康的生命。」

◎我們都不健康

牧師各處去講道,提及不相同的主題時,心裡就會有個疑問:「為什麼我沒有講到?」。受邀講道,心裡總有埋怨:「為什麼我要講這一堂?」這都是不健康的態度。為何不能換個角度思考:「沒有講到信息,可以在這裡享受神的信息,是多快樂的一件事?」又如同今日牧師發奉獻袋給弟兄姐妹;有人會想:「牧師又要我們拿錢出來了!」為何不換個角度想:「謝謝牧師提醒我要做感恩奉獻,向神獻上感謝呢?」不健康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比賽,因為會害怕「輸」。教會舉辦音樂比賽的目的,就是為了幫助學生將耶穌的故事刻畫在心中,比在聖誕節邀請學生來教會看一場音樂會更有意義。基督徒許多時候也不願參加比賽,原因也在於害怕「輸」。

◎競賽帶來進步

教會應當舉辦比賽,因為競賽才會有進步。倘若在招待團隊中舉辦競賽,相信對整體而言,服事必定會有進步,士氣也會隨之提升;若敬拜團隊舉辦競賽,每項樂器都有30秒的獨奏,樂手必定會勤加練習。但是我們不敢比賽,原因就在於有人沒有參與得名,內心就會受到衝擊受傷。世界百米賽跑的世界紀錄是如何產生的,也都出於「競賽」的果效。因競賽,才有好成績。健康的生命不會受傷,且懂得如何在教會中間調整自己,在上帝面前有健康的態度,教會也會充滿健康的恩典。什麼時候會發現自己不健康?當生氣、不舒服時就會發現自己的不健康。不健康時說的話就會引起。健康生命會被復興,不健康生命也就不會被復興。

四、湧流的江河:

以賽亞書35:6~7:「那時,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發光的沙要變為水池,乾渴之地要變為泉源;在野狗躺臥之處必有青草、蘆葦和蒲草。」

◎知識無法帶來復興

以賽亞每次提到復興的時候,都會提到沙漠、曠野、水泉和江河的改變。任何一個復興的出現都會看見江河的出現。奉主的名祝福,你是一個被上帝祝福的人,一定要經歷聖靈的恩膏與滋潤。沒有聖靈的滋潤,一切都是假的!人不會因為知識而被復興,而人卻是因為聖靈的滋潤、恩膏而被復興。只要是江河邊就會開滿花朵,人群動物自然就會聚集起來,形成村落進而變成城市。所以每個大城都會配上一條大河:漢城配漢江、倫敦在泰晤士河邊。同樣,聖靈的江河會產生強壯復興的教會,聖靈的江河會讓你有不一樣的生命。你需要天天被聖靈滋潤、膏抹、更新。

五、歸回的大道:

以賽亞書35:8:「在那裏必有一條大道,稱為「聖路」。污穢的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至失迷。」以賽亞書35:10:「並且耶和華的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嘆息盡都逃避。」

◎態度決定復興

復興的時候會出現一條大道,這代表會有許多救贖的民從東西南北回到錫安,這就是復興的光景。對以色列百姓而言,在以賽亞晚年北國已經亡了,產生混血撒瑪利亞人,完全失去了盼望。但此時先知以賽亞卻看見以色列復興的光景,所有救贖的民從四面八方歸回錫安,將2600年前的羊腸小徑走成康莊大道。因此當復興降臨,大批救贖之民會源源不絕湧向神的家。

聽說台北市基督徒的人口已經到達8%,台灣全島基督徒的人口已經達5.5%;以往只有2.7%現在已經有2倍的成長。以往千人教會只有主任牧師寇世遠的「基督之家」,今日台灣卻已至少有十多間的千人的教會,這是基督徒人數的切實成長的例子。從前認為懷恩堂、台北衛理堂擁有上百人聚會,當時這是多大的教會,而今卻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倘若有名的唐崇榮牧師需借台北衛理堂舉辦特會,會覺得那教會是如此寬廣,而現卻有完全不同的想法;過去需要集合所有教會的力量才能舉辦一場大型特會,總計整體最多不過400人參與,而今景況卻完全改觀,因為會覺得「教會太小了」。

復興已經臨到,你我不是坐著等待復興降臨,等待著神秘的事情發生,而是你現在就要活出復興的態度,復興就會臨到你!許多教會不停傳述等候復興的錯誤觀念,我們不是要等候復興,而是要活出復興。

◎只要相信,復興就臨到

復興臨到什麼樣的人?復興會臨到活在復興光景中的人、常常被聖靈澆灌的人、充滿活潑生機的人、信心勇氣與盼望的人;臨到充滿陽光態度、願像老鷹展翅飛翔的人;臨到渴慕、愛慕聖靈的人;臨到隨時預備歡迎聖靈的人。

我相信只要你願意出去邀人,人就願意受邀來到這裡,只要願意打電話邀請朋友,告訴他這裡有很棒的聚會,人就會來到這裡。祝福你能夠邀請一個朋友就來一個朋友,你是否願照著牧師的話語去行?聖經說:信先知的話就站立得穩。只要信神僕人的話你就可以站立得穩;你要相信!

◎你,可以領人信主
上星期接到一位80多歲的老阿嬤病危通知,當我前去探望時發現她先生並未信主而且只會說台語,於是我就用我的破台語來傳福音。我問阿公說:「要不要作夥和阿嬤一起來信耶穌?因為阿嬤將來會到耶穌那裡去。要不要現在告訴阿嬤,將來你也會到天堂去與她會面,她的上帝也是你的上帝?」很奇妙地,我所說的每句話這位老先生都點頭。接著,我說:「來!我倆人低頭來祈禱。」國語說一句,阿公就用台語跟著我說一句;於是,阿公就這樣信耶穌了!最後,這位老先生還特別跑到病房裡,告訴老阿嬤:「妳歡歡喜喜的跟著耶穌走,未來我也會跟著耶穌走,將來天上我們還是一家人!」

如此破的台語,沒有講任何道,沒有述說感動人的事,只是單純告訴老阿公:「禱告信耶穌,阿嬤到耶穌那裡,你也要去耶穌那裡,將來在天上還是一家人!」如此簡單的話語就可以帶領人到耶穌的面前。所以,我奉主的名祝福你:「你一定可以將人帶到上帝的面前!」一定要記住,有一條祝福的大道為救贖的百姓預備著!耶穌這裡歡迎你隨時帶人一起加入,不要認為自己是一個不能領人信耶穌的人,要告訴自己:「我是可以帶人信耶穌的!說一個信一個,傳兩個信一雙!」

◎你,要活出復興

我們不是等候復興的人,而是要活在浪潮復興中間的人,這個觀念非常的重要!許多的教會還在等待復興的降臨,如同猶太人等候彌賽亞般,並不知道其實彌賽亞2000年前已經來了;許多人說為什麼復興還沒有來,事實上,上帝卻說:「我早已來了!孩子,只是你在打盹;有眼卻看不見,有耳卻聽不見。」如今,復興的浪潮已經來了!基督徒要站起來,為神的國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