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1 20:08:11光畫

台北捷運未來路網

前一陣子,網路上流傳的捷運未來路網規劃圖,我不知道其真偽,只是真的有非常非常大的可疑之處,其路網的密度,把捷運當成公車路線在開發,就交通與經濟雙重考量來看,是非常浪費的。

這是我在這期(2002.11)大地雜誌上看到的報導,未來捷運路網,增加了環狀線、信義線、淡海線、松山線、內湖線、新莊蘆洲以及中正機場線,延伸了南港線。

我之所以要提出這篇文章,其一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去判斷事情的真偽,或是報以合理的懷疑,網路上太多的謊言與謠言,以前用電腦的人是知識份子,現在呢?知識被宰制著!雖然不可能全知,但是可不能無知啊!

最後,我還是沒有看到天母線,我以為有了天母球場,應該夠吸引一條捷運線來接駁天母地區了吧?並沒有!或許天母的人都不需要捷運的?他們都自己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