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0 00:11:13沛緹

記憶錯置下極力挽回我最愛的事物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傻眼

因為心情不佳常常處於亢奮階段

所以我又開始服用安眠藥

那是我在打官司期間去榮總等了一個多小時看診才拿到的管制藥物

每一劑量對我來說都彌足珍貴

能不吃就不吃

但人生不是常常都處於順遂階段

我知道長期吃安眠藥不好

每到半夜兩點多仍沒有睡意

我就會開始把藥切 1/2 或是 1/4 服用

~~~~~~~~~~~~~~~~~~~~~~~~~~~~~~~~~~

今天中午我終於復出跳舞了

臉上、身上都有傷口

但跳舞是我目前最愛的事

所以我就戴著太陽眼鏡去跳舞

避免眼睛的大片瘀青會嚇到同學

但是

當我才剛開始跳舞

有一個思緒飄進來就是我家的爐火沒有關

因為我在煮中藥消腫

為了要趕快煮好

我甚至都開最大火

接著可怕的思緒一直閃入腦海

例如火燒房子、我賣房子都賠不了、我家的貓會不會燒死

結果才跳10分鐘不到

我就趕緊跟老師說身體不舒服、落荒而逃

回到家一打開門發現自己想太多

中藥早就煮好了

我處理了公司線上三個公文又趕快飛奔舞蹈室

補下一段10分鐘新教的舞步

當然有跟老師說對不起

來來回回

我就去了舞蹈室三趟 ..........

長期情緒內耗實在是要壓垮我

~~~~~~~~~~~~~~~~~~~~~~~~~~~~~~~~~~~~~

昨晚睡前我看了這位大師兄的貼文

擬了一些每日必做事項

1 我每週開始買花兒 (百合、玫瑰、桔梗) 放在家中的風水寶地。看了心情愉悅也招桃花。

很有效。昨天我才剛放好花兒,牙醫診所同事就打電話來說有病人的兒子單身在問診所小姐有

單身的嗎? 要50-55歲左右的女生。 對方條件不錯是美國矽谷工程師但在台灣照顧媽媽

本來我在冰敷傷口,聽到眼睛馬上亮起來說可以約出來聊聊天

2. 每天若沒有達到 6000-8000步。要去家附近的國小走操場達標

我越來越不想跑步的原因是要換衣服、穿運動鞋、綁鞋帶

走操場我就不用換衣服

不穿胸罩

穿好走的休閒運動鞋然後晃到國小操場

走完又順便晃到水果攤買水果

一天我不特別運動就走了一萬步

聽讓自己心情愉悅的音樂

我的負面情緒很多需要用音樂好好消化

現在已經很瘦了 53 kg

但我想要再更苗條一點

3. 每天子時做冥想3分鐘

以上就是我設定的目標

寫文章因為很難量化

取決於今天忙不忙

當我要靠么時就會寫很多好好抒發一下

每天我都會閱讀相當多的短影音

幫助很大

因為現在的我無法好好看完一部 Netflix 電影了

~~~~~~~~~~~~~~~~~~~~~~~~~~~~~~~

假如你因為內耗的狀態而感覺身心俱疲,請聽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內耗,其本質就是「無法接受事實」可是又找不到解決的方法。因此陷入了思想上的糾結,不斷的在給自己打氣又自我懷疑中切換情緒。

你不願意對現況妥協,可是也無法改變,就這樣不上不下的狀態成為了一個虛弱的人。

愚昧的人不會內耗,因為根本不會思考問題。聰明的人也不會內耗,因為他們明白煩惱這個沒有意義。

所以會內耗的人代表你處在一個有向上的慾望卻力不從心的狀態,這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至少代表你正在積極的想改變現狀的過程。

因此你不需要否定現在的自己,你只是忘記了矛盾的狀態是成長中必然出現的過程,不要自我攻擊,我們見招拆招就好。

倘若你察覺了自己的變化,接下來可以試試道家的思維來改善你的狀況,只要你明白:「未來的成就是必然出現的果,你需要關注的就是當下種的因。」

認清事實,掌握當下。

只要你接受目前應該要做的事情,不要自我懷疑與攻擊,把步驟一步一步穩穩的走,那麼一定會有一天你的夢想與現實會重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