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5 12:33:45沛緹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 我無怨無悔

因 Celine Dion 唱 Edith Piaf 名曲 Hymne à l’amour

讓我又想起這首 -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在這傷心時刻

又給我心靈支持

這首歌我之前就分享過

因為巴黎奧運

我又再看了一次 Edith 的生平

原來她曾經的愛人 - 拳王

坐飛機去跟 Edith 相會的時候墜機死翹翹了

這對 Edith 打擊相當大

僅僅 47-48 歲就因肝癌離開人世

48 歲就是我這個年紀

但 Edith Piaf 已經看起來老態龍鍾

到後面幾乎是彌留狀態

在沙灘上打毛衣已經算很好的清醒時刻

外國人有把電影後面最精華的片段擷取

每次聽這首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 我無怨無悔

都有被療育的感覺

過去的不開心

就隨著時間淡忘吧

因為後悔也沒有用

~~~~~~~~~~~~~~~~~~~~~~~~~~~~~

Edith Piaf -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 我無怨無悔
Non, rien de rien 不 沒有就是沒有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 我無怨無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好的也行 我欣然接受
Ni le mal tout ça m'est bien égal 壞的也罷 我全無所謂
Non, rien de rien 不 沒有就是沒有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 我無怨無悔
C'est payé, balayé, oublié 付出代價了 一切逝去了 全都忘懷了
Je me fous du passé 我才不在乎過去
Avec mes souvenirs 對於過去的回憶
J'ai allumé le feu 我付之一炬
Mes chagrins, mes plaisirs 我的哀傷 我的快樂
Je n'ai plus besoin d'eux 我再也不需要
Balayés les amours 掃卻那些愛戀
Et tous leurs trémolos 以顫抖的聲音 一切逝去
Balayés pour toujours 永遠地清除
Je repars à zéro 我又從零開始
Non, rien de rien 不 沒有就是沒有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 我無怨無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好的也行 我欣然接受
Ni le mal tout ça m'est bien égal 壞的也罷 我全無所謂
Non, rien de rien 不 沒有就是沒有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 我無怨無悔
Car ma vie, car mes joies 因為我的生命 因為我的喜悅
Aujourd'hui, ça commence avec toi 從今以後 有你才有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