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01:50:38沛緹

減肥第三週驗收

時間很快來到第三周

這時候開始感到壓力

好像每一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只要有大餐邀約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歡吃美食那是天性

但吃完美食要花多少代價去消化?

一周很快就到了

參加塑身班每次都要量體重

數字看起來還可以

體脂降的比體重多



也照了相





這是我自己在家量的
開始經歷停滯期

而且只要吃了大餐
隔天體重就多 0.6 公斤
可說是不容小覷



本周感想

1. 找到如何消化大餐的方法

周二家族聚餐
不免吃很多
隔天體重多了 0.6 公斤
我都不好意思跟另外兩位戰友們報備體重數字了

周三決定奮發圖強
首先
午餐吃很少
只有吃一大把青菜淋上橄欖油



跟兩粒蛋五粒餛飩
下午同事請吃一碗嫩仙草

下班時上了一堂太極球跟飛輪
這飛輪老師很操
操到我腳底都抽筋了
上課除了猛踩踏板外就是喝水、搽汗
晚餐我喝了一杯蛋白素跟睡前又餓了所以吃碗海帶蛋花湯
因為太累
所以很早就睡覺了

隔天一起床量體重就少了 0.8 公斤
Amazing

2. 算熱量

第二堂塑身課開始教我們算熱量表



人體增加 1 KG = 7700 大卡








當然我們一天不可能吃 7700 這麼多
但吃炸的或是不健康沒營養的食物吃太多
扣掉基礎代謝率後
身體無法消化吸收又多出來的熱量就會轉化成脂肪
存在最容易胖的地方
如小腹大腿跟手臂

所以現在要吃所謂的垃圾食物時 (有時公司同事請客擋不掉)
我都會先上網查熱量表





算好熱量後再決定我下一餐要怎麼吃才能平衡

3. 健康的食物都不好吃

這是塑身教練給我的午餐範本



要是傳炒飯的照片給塑身教練
那就不 OK



午餐範本看起來算好吃
但每天中午或晚餐天天吃
外食族天天找五穀飯哪裡買?
會有瘋掉的感覺

所以乾脆我自己煮好的抗性澱粉

這是我煮的無糖綠豆
薏仁



只能說味如嚼蠟
吃不加糖的綠豆
薏仁湯人生好黑暗哪
才知道原來外面賣的綠豆湯
到底是加了多少糖才可以端上檯面賣得出去

我一直記得上個月我去爬南勢角山
爬得滿身大汗走了一萬步
又騎好遠的腳踏車來回捷運站
搞到半夜 12 點多才回到家
自以為應該有瘦身到

卻在回家前在夜市吃了一碗綠豆薏仁湯
因為怕胖
還不敢跟其他山友一樣點豆花或是剉冰

隔天起床發現體重沒有降就算了還增加

感到相當氣餒
山景很美
但持續發胖這件事一點都不美啊~~(超崩潰)

如今減肥三周少了 3 KG 後
發現肚子開始消了
手臂細了
做任何運動都感到輕鬆起來




看了鏡中的自己
只有一個感覺就是

Hello  好久不見

以前就是那麼瘦的啊
有種回春的感覺
回到以前很輕盈的自己
跟臃腫說掰掰

連本來很嫌棄我中年發福的男友
看了照片都說
妳有變瘦了耶 (轉圈圈)

為了這個好處
培養好的生活習慣跟飲食觀念才是減肥這個課題可以維持長長久久的主因

再難吃也要吃飽吃滿

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