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00:59:35沛緹

減肥第二週驗收

時間很快又來到減肥第二週了

話說這一周是我的生日周又逢部門聚餐

可說是幾乎天天大魚大肉

吃不完又打包繼續吃

所以體重降的很慢

來看看成果

6/1 & 6/2 都是 59.1 kg

我就不拍了



感想有

1. 夜市美食選項好少


上周六日因為天氣太炎熱導致我有中暑情況

只吃一點點卻整天處於想吐的情況

等到晚上氣溫降了一點才舒緩

此時已經晚上 11 點多了

覺得嘴巴有點空

我知道自己處於心理饑餓狀態

饑餓有分享兩種 : 生理饑餓 & 心理饑餓

生理饑餓的狀態例如肚子咕咕叫、腦中呼喚美食、血糖降

心理饑餓有狀態較為複雜例如環境、文化、行為、人際、情緒、想法 ....

也稱之瞎吃 Mindness eating

總之那天我走到附近的夜市放眼望去都是炸的、烤的、甜的

唯一我可以吃的竟然只剩下鹹水雞

看到白花花雞胸肉眼睛都亮起來了

減肥食物中蛋白質爆表聖品耶

醬汁還有分鹹水跟醉雞

等我帶回家後準備大快朵頤卻陷入要不要吃雞皮的兩難

上網一查發現雞皮熱量超高、就連醬汁都建議不要放

只好忍痛挑掉

總之以後少去夜市就是了

為何我當年會放棄晚上第二份工作的原因就在於每每下了班都 10 點多

因壓力太大又餓很久了

所以我都去夜市買蚵仔煎或是鹹酥雞或是滷味來吃

從此腰間跟小腹肉就長出來

真是太可怕了

就算是以後我辭了工作恢復正常飲食又加了好多運動都減不掉當時亂吃的後遺症

話說 6/3 又是星期日的晚上

又禁不住嘴饞去買了鹹水雞攤的青菜共 100 元


然後以塑身教練的指示要求不加胡椒或是鹹水

只有加辣椒跟大蒜泥跟香油

誰知帶回家覺得很難吃

以前吃重鹹的我

看來是需要好好訓練一下清淡飲食的時候了


2. 參加塑身班

5/31 我參加了安麗分社舉辦的塑身班

六堂 2000 元

大約兩個月會辦一期

關於上塑身班這種事我有去詢價

台大醫院一期減重班的費用是 11450 + 760 (檢測費)

一年只辦一期

一期只有 35 人

一下子就爆滿

基本上是開放給學生不是給上班族的

因為連中餐都要在台大醫院吃

請洽 : 台大減重班

~~~~~~~~~~~~~~~~~~~~~~~~~~~~~~

一報到就要趕快量體重量腰圍

最後還要拍照












這是評量表

每周四上課都要量一次並且紀錄




接著會發講義給我們



上課內容有心理師 (放影片) 的諮商 & 教導我們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不能吃

礙於著作權我就不方便把幻燈片 PO 出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留言給我

我再幫忙轉介紹

最後每個人又會配一位塑身教練

要求妳把中餐都要 PO 給她看

畢竟中餐是自由選擇的

若不是她期望的

她就會唸唸唸 ....... 要妳吃她建議的食物樣貌

也不是裝傻就可以混過去的程度

不過呢

這也適用於有心要使用安麗產品減肥的人啦

妳要是沒買就最好別來了 (真心話)


3. 戒掉手搖飲料自己打果汁

話說有好幾年
大約從國中開始吧
我每天都要喝手搖飲例如綠茶或珍珠奶茶
有時天氣一熱
甚至要兩杯以上

但這個冬天我感冒了三次
有喉嚨痛、咳嗽、鼻塞
慢慢的就少喝
現在我一個禮拜只准許自己買一杯手搖飲來喝

之後我到了家樂福買了一個果汁機
這個牌子剛好特價才 899 元



有空我就去全聯或是果菜市場買奇異果
前陣子奇異果很便宜
八粒才 59 元



而且我都帶皮直接打汁
配上減糖養樂多或是無糖優酪乳




現在鳳梨很便宜
所以也加入鳳梨一起打汁
因為鳳梨纖維很多又粗
每天這麼打汁下來
我一周七天大約只有一天不上大號
其他六天都會上大號

比起以前可以三天都不上大號的日子
真的好多了

減肥原理很簡單
既然飲食佔了 70% 瘦下來的因素
有進就要有出

妳注意了吃進去的品質
也要關心排出去數量

大概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