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13:33:24沛緹

"等一個人咖啡" 觀後感

 

今晚筆電要拿去修理

之後發文只能使用備用筆電 Mac

照片上傳 & 影片嵌入只能再研究看看了

 

昨天這篇文章打到凌晨三點最後一句就掛點

氣到睡不著

非修不可

 

週末看了 "等一個人咖啡"

感想就是

我老了嗎 ? 為什麼現在國片的笑梗都這麼 LOW 呀 !

事後想想

這片紅不到大陸與香港是有原因的

絕對不是九把刀那張嘴的問題

 

 

以下有雷,請慎入

 

1. 屎,一顆爛白菜 & 比基尼

 

電影一開始就有  Shit

頓時本姑娘頭頂感覺有一隻烏鴉飛過

越往下看我發現烏鴉怎麼一群一群飛

 

心想明明可以用比較高雅又不失詼諧的手法去詮釋這部純愛電影

為何要用如此粗俗的方式呢?

 

整天拖著一顆爛白菜

男大生穿比基尼 + 溜直排輪

不要說在校園引人測目

走在路上馬上會以妨礙風化扭送警察局

 

拍電影還是不要偏離現實太多吧

 

2. 大學生都不用唸書嗎?

 

劇中的大學生除了在圖書館找閒書看之外

其餘時間都在打工 (從早到晚),混社團,耍白痴 (鐵頭功),亂打賭

講話不得體

心想怎麼總舖師那三位魯蛇又出現在這部片了呢?

我離開校園十幾年

現在台灣大學生都這樣子嗎 ? 好擔心耶

 

3. 啟用新演員

 

男女主角都是新面孔

布魯斯那可愛酒窩很迷人

很高興又有新演員加入台灣電影

 

4. 香腸與熱豆花

 

整體而言劇本寫的很不錯

除了很多地方太 LOW 搞垮了這部電影格調

把戀愛跟認定的感覺用食物來表現是創新手法

這點要予以肯定

 

5. 九把刀被罵不是沒有原因

 

至今我看了三部九把刀小說改編電影

殺手歐陽盆栽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等一個人咖啡

 

片中大多談的是純愛

喜歡一位女孩

痴心守候等她怦然心動

最後彼此相愛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劇終~


 

對照九把刀前陣子發生腳踏兩條船事件

搞垮兩個女人與粉碎書迷的期待

 

對於這八卦我只有一個感想

 

純粹的愛情在心性與物慾單純的人是可以實現

套在身價破億,開名車又小有才華的男人身上

絕對是很有挑戰性的



要跟這麼優秀又出名的男人談戀愛

本就要有心理準備

有一天他會出包

毀掉妳在他身上得到的美好





Walker 2014-12-23 14:08:24

周末透過網路看了,這部片子(本來注音打成 也蠻貼切的"這,不,騙子" )的笑梗我全笑不出來,
不曉得算失敗的搞笑片,純愛騙(片)或靈異片
唯一正的周慧敏看來像天天嗑了安眠藥,連坐都坐不直
完全不了解她男朋友掛了怎麼可以把她原來的台式國語口音打擊成廣式國語
唯一的優點是內容和小說不太一樣,所以才撐了有夠難熬的兩小時看完

還好,看了另一部叫Predestination的科幻片
譯名《超时空攔截》或前目的地、命定終途、宿命論
腦子轉來轉洗好幾遍,把等一個人咖啡給洗掉了
簡單說我覺得好看,因為這部有難得看過的內容...

沛緹 2014-12-04 01:33:45

網友在臉書糾正我

女主角不是夏雨喬
而是長得像夏雨喬的宋云樺!


Walker 你還沒走出來??

不過那新聞也才一天馬上又被其他新聞沖走了
之後就走入法律程序吧

Walker 2014-12-03 21:11:48

男人就算欠錢的,還是可以很壞啊...
(還困在之前上新聞的台長給我的陰影中)